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如何和美国人打交道(一)

如何和美国人打交道(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记得我刚到美国的时候,每认识一个鬼子,都要忍受着回答枯燥无味毫无意义的问题,最要命的是这些问题都大同小异,真让人烦不盛烦。但是出于礼貌,我都忍了下来。后来看了一些文章,发现美国人正是用这种枯燥的方式来打开社交的第一步!既然到了异国他乡,就要入乡随俗,今天我就想谈谈如何利用这种开场白,和老美打交道。相信这些技巧一定会帮助你更顺利地和美国人交往。

美国人和拉丁族人不一样,他们的性格更为内敛,尤其是陌生人之间,一见面的话题其实很少,只有顺利渡过开场白这一关,才会有更多的话题。但是很多外国人不了解美国人交往的特点,要不就是觉得美国人智商有问题,要不就是被美国人误认为粗鲁无礼,结果无法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但要怎么做才合适呢?

初次见面,当然是要握手寒暄。这个寒暄,在英语里就叫small talk。寒暄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僵局(Break the ice),让双方增进了解,寻找共同话题。但是和其他地方的人一样,美国人也有友好的,不友好的,有乐意和你多聊聊的,有正烦着,不想多谈的。因此,学会从对方的回答中看出他/她的友好程度,才能知进知退,百战不殆。

我们可以看看下面几组对话,分析一下讲话人的态度。

1、How are you?

Ok.

这个回答表示讲话人不是很友好,他的意思是,“我不想多谈,你最好走开。”

2、How are you doing?

(I’m) fine, thank you.

这个回答还是比较友好的,但是他并没有鼓励你继续问下去。他可能是说,“我很感谢你问候我,但是我现在不太想和你交谈。”不过,也有可能是讲话的人性格内向,所以你要依据情况而定。

3、How are you?

Good! How are you?

讲话人反过来问候你,表明他很友好,如果情况允许,你可以继续和他谈下去。

问候语的种类很多,比较正式的,用于陌生人之间的,有How are you?,How are you doing? (当然它们也可以用于熟人之间)等等。记得以前学英语,学过How do you do?这种表达方式,但实际上美国人很少用到。如果你用这句问候语,会让人觉得特别怪。除此之外,一些可以用于熟人之间的问候模式有:

·(Hi!) How’s it going?

Wonderful! Yourself?

·(Hey!) What’s going on?

Nothing much. How about you?

·What’s up?

Nothing. What’s up with you?

·What’s happening?

Not much. What’s happening with you?

当然,这些模式并不是死的,你可以灵活的运用。

除了用问候语打开话题,还可以谈论天气。这是一个中性话题,又和每个人切身相关,所以自然成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不过,和问候语一样,回答的人可能愿意和你多谈,也可能不愿意,让我们看看几种可能。假设今天天气很好:

1、Nice weather, isn’t it.

Hmm. Yeah.

回答的人出于礼貌,不得不回答你的问题,但是好像很不情愿。你最好还是算了。

2、Nice weather, isn’t it.

Yes, it’s beautiful. I love the weather here.

这个回答已经足够友好了,你可以试着多聊两句。

3、Nice weather, isn’t it.

Yes, it’s a good day forshavingssome fun outside. By the way, are you from here?

这是一个很友好的回答,讲话的人邀请你和他谈话。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开场白的开场白,接下去要怎么办呢?我们把它留在下回讲吧。千万不要错过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