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送外卖成美华裔新移民无奈选择

送外卖成美华裔新移民无奈选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目前在美国当外卖郎很容易成为歹徒打劫和伤害的目标。10月15日又传出纽约布鲁克林区闽籍外卖郎林建春送外卖时被杀,一些送外卖的华人获悉后感到惊心又担心,但也都无奈表示,送外卖是因为没有其它选择,“即使危险还是要做下去”。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曼哈顿中城经营外卖餐馆的陈先生说,做外卖郎其实也有资历长短的分别,一般在治安很差的地区工作的外卖郎,都是刚来美不久的新移民,他们由于本身条件所限,在中城比较高级的外卖餐馆都不会聘用,结果他们为了生活,什么地方都要去,因此通常遇事的外卖郎也是新移民。

  2个月前在布朗士送外卖时,被两名非洲裔歹徒持刀打劫,更被乱刀刺伤脸部、手臂和腰部的闽籍外卖郎陈平说,他送外卖近3年,过去曾被抢至少8次,最严重受伤的就是两个月前,但苦于没有其它技能,暂时也无法转行。

  陈平说,几年前虽然他也常被打劫,但都只是两、三个非洲裔以武力用手抢夺,可是近2年歹徒愈来愈凶,用刀又开枪,他现在送外卖时除了格外留神,餐馆也要打电话来叫外卖的客人留下电话,餐馆先打电话确定是真地址,才派外卖郎送外卖。他说通常他送外卖到治安不好的地区,便会格外留神保护自己,一旦看见可疑人士,他宁愿先掉头回去,也不冒险。

  据报道,纽约市警方虽然不断呼吁外卖郎如果被抢,一定要致电报警。但很多外卖郎都说,报警根本没有用。送外卖数年的曹先生说,警察接报后就来餐馆登记一下,很少会逮捕到歹徒,即使捉到人,过不了多久歹徒又被放出来再度活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