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纽约“重建华埠方案”正式启动

纽约“重建华埠方案”正式启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亚洲人平等会8日宣布,“重建华埠方案”计划正式展开。该计划得到不少政府官员和一些美国企业与学术机构的支持,其中全国性贷款机构Freddie Mac更是拨出10万美元支持重建华埠。

据美国《侨报》报道,亚洲人平等会8日中午在华埠假日酒店举行记者会,多个政府官员、大企业公司和社区人士出席。

亚洲人平等会行政总监瞿远义在发言中指出,鉴于“911”事件后,华埠商户及居民的生活均大受影响,但华埠却不被列入补助范围内,因此亚洲人平等会希望成立“重建华埠方案”,向政府提交一份集合社区声音的计划书,具体列明重建华埠的方向及建议,以实际行动来表达社区对重建华埠的热切期望。

他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亚洲人平等会己经得到多个全国性团体支持,包括Freddie Mac企业基金会和哈佛房屋中心。此外,华埠的社区团体将组成一个重建华埠合作小组,以确保计划书的建议具有广泛代表性,而且完成后能够提交到有关政府部门作参考。

据报道,“重建华埠方案”已经聘用了穆立特作为这次计划的专业顾问,他将负责整个计划书的设计及推行工作。穆立特曾经是麻州剑桥市的城市规划师,也曾经担任企业基金会的策划、设计和发展总监,他同时参予过不同城市的规划工作。

“重建华埠方案”乃针对华埠在“911”事件后受到的经济重创而成立的,以维护华埠的长远利益为目标。

方案将包含两部分,首阶段是收集社区各阶层、各行业对重建华埠的建议,结合成为一份广泛代表华埠的计划书,作为重新巩固华埠经济的蓝图。第二阶段是执行部份,以便有关政府部门在推行重建下城的工作或分配“911”援助经费时,优先考虑这份计划书中关于重建华埠的建议。

在8日的记者会中,各界知名人士先后发言,表示全力支持“重建华埠方案”。他们呼吁政府重建曼哈顿下城的同时,一定要将华埠包括在内。因为华埠是“911”事件最大受害区之一,华埠的经济命脉制衣业下跌了50%,其他各行各业也受重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