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美国开始启用留学生跟踪系统

美国开始启用留学生跟踪系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法新社2日报道,美国移民和归化局1日启用了一套基于互联网的跟踪系统,旨在以此监视外国留学生,并更加容易地抓捕那些违反签证规定的人。

这套“学生和访问学者信息系统”是美国政府加强来访者监控工作的一部分。按照要求,接待外国留学生的学校明年1月30日前应在该系统中进行注册。

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局长詹姆斯·齐格勒认为,这一系统有望使学校及移民和归化局双方在留学生信息的共享方式上发生重大变化。

去年,大约有66万名外国人以到美国进行学习理由申请了签证。据报道,其中许多人都用各种办法躲避了相关部门对其活动的监控。

由于“9·11”事件就是通过合法手续进入美国的恐怖分子所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决定2005年前针对每年入境的3500万名外国人建立更好的监视系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