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在美申请安装电话

在美申请安装电话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美国电话普及率世界首屈一指,生活离不开电话。因此,到美后首先要做的事之一,是向电话公司申请接装电话。如住在美国人家,房东让你使用电话,也可不用申请装电话。在这种情况下,房东一般不会让你付电话服务月费,但长途和国际电话要按帐单付钱。这可使你既可节省安装电话的费用,也可节省电话服务月费,不好处是用起电话可能不方便。

  在美申请安装电话很简单。你先购置一部电话机,然后给当地电话公司打电话,说你需要电话服务。当地电话公司的号码很容易从电话薄(Yellow Book)上查到,且一般是免费的八百号码。电话接通后,接线员会首先问你的地址及电话要接通的日期,然后给一个电话号码。一般是在数个号码中,由你挑选一个。随后,接线员让你选电话服务计划。电话公司一般都有数种服务计划,不同点主要是每月可打多少通本地电话。打电话通数有限制的计划,月费相对较少;打电话通数无限制的计划,月费相对较多,两者之间可能相差五到十美元左右。刚来美国,朋友不多,选前者即可。时间久了,可能就得转到后者。有些电话公司还提供特殊的服务计划,如对低收入家庭,每月只收数元电话服务费。对收入较少的留学生而言,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这种服务计划不是每个地方都有。

  申请接通电话时,都要向电话公司交一笔电话接通费。各地电话公司收费不同,但差别也不会不大,一般在四、五十元之间。有的电话公司还要求用户交一笔押金,数目数十元不等,主要是防止用户离开时赖掉电话费。如用户将电话费交齐,押金就会退还。总计下来,接装电话约需一百美元左右。这些都讲清楚之后,接线员会告诉你电话在什么时候接通,一般需五到七天。不过,接线员还会告知你,电话公司在收到安装费后,才会为你接通电话。要指出的是,美国地方电话公司一般不经营长途与国际电话业务,打长途和国际电话的费用,也不在当地电话公司的服务月费内。

  到目前,美国长途与国际电话业务主要由专门的长途电话公司经管。在申请接装电话时,接线员会要你选一家长途电话公司,负责你的长途和国际电话业务。九十年代前,美国的长途与国际电话业务由AT&T公司一家垄断,电话费非常贵。以后市场开放,长途电话公司逐渐增多,电话费也随之降低。现在美国长途电话公司约有十多家,竞争激烈。在他们之间,美国国内长途电话费差别也许不大,但国际电话费差别却很大。比较而言,公司越大,电话费也越贵。此外,大公司一般还要收三美元月费,小公司通常不要。小公司的缺点,可能是电话线不太清楚,或逢年过节打不通电话。目前,一些自己创业的中国留学生公司,也进入了长途和国际电话市场。他们往往作为某一电话公司的代理人,争取到比较优惠的电话费率,能提供甚至比小电话公司还便宜的长途与国际电话服务。

  申请接装电话时,接线员还会介绍当地电话公司的一些特殊服务项目,需要的话,自然还要另收费。目前,美国各地电话公司提供的特殊服务项目,主要有以下数项:

  Call Waiting: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服务,可使你在打电话时不会错过别人来的电话。通常你与某人通话时,如第三者来电话,只会听到忙音,电话无法打进,你也不知还人来电话,从而错过这个电话。如有这项服务,你会听到一个信号。然后,你让正与你通话的一方稍候,按一下特定的电话按钮,就能与另一方接通,交谈结束后再按一下按钮,就可回到原来的谈话者,不会错过电话。

  Smart Ring:这一服务对合住公寓的人非常适用。现代技术使一条电话线最多可带四个电话号码,每个号码可用“响”的方式不同识别。如第一号码响时“都、都”,第二个号码“都都、都都”,第三个号码则“都都都、都都都”,非常容易识别。如此一条电话线可数人使用,从而省去装数条电话线的费用和月费。不过,如某人特别喜欢打电话,其他人可能就无法用电话。此服务对需一个以上号码的人也适用,如一个号码作电话用,一个号码作传真用。这样就不需再装一条电话线,能省一笔开支。

  Caller ID:这是近年新起的一项电话服务,可使你知道何人打来的电话。要使用这项服务,你的电话机须有一个特殊的识别装置,或另装一个单独的识别装置。当别人打进电话时,就可从识别装置上读出打进电话的号码和人名。然后,你可决定要不要接。如你不在家时有人打来电话,即便没有留言,仍可从识别装置上知道来电话人的号码和人名。这项服务对经常受电话骚扰的人特别合适。

  Call Forward:这项服务可使你走到那,电话服务跟到那。当你离家到某地,又不想错过家里的电话,就可要求这一服务。使用时,只要将所去之处的电话号码输入CallForward系统中,每通打到你家的电话,都会自动转到你所到之处。如你经常旅行,这是非常有用的服务。以上各项服务都收费,各电话公司收费标准虽不同,但一般每项每月在三至五元左右。

  Call Interrupting:当你有急事要与某人通话时,而他或她的电话正好占线,又没有CallWaiting服务。你就可拨“零”,请接线员告诉对方,说有人有急事要打电话进来,请其尽快结束谈话,以使你的电话可以打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