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学生欲大游行抗议学费增长

加学生欲大游行抗议学费增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悉,加拿大学生联盟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一场旨在要求降低学费的倡议,从而希望渥太华政府能够对目前的学费予以重新考虑。

  联盟主席 Amanda Aziz认为,并仅仅是新不伦瑞克的需要重新制定其学费标准,包括卑省、安大略省以及阿尔伯塔省都包括在内。

  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的时候,联邦政府曾就削减了了对大专教育的(post-secondary)的教育经费投资,在国民生产总值增长一个百分比的同时,联邦政府从1993年的0.41%的投资减少到了2005年的0.19%。

  与此同时,加拿大大学教育的费用却在逐年上升,远远超过了通货膨胀的增长水平,从而更加大了教育经费投资的缺口。现在,大学教育的学费已经上升到了4,347元,如果按照从1990年到现在的通货膨胀率来说,学费也只能上涨到2,000元。

  而在最近的十年中,学生的债务贷款已经增长了将近两倍,到2007年已经增加到了24,047元。而据联邦政府预测到2009年其债务将增长到30,000元。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会参与星期三的游行。此次的活动将会在32个城镇以及城市举行,其中预计规模最大的一个将会是在多伦多举行的,学生们的主要聚集点位于皇后公园。

  当然,也有学生就此次的活动予以了质疑,Andrew Brander是Guelph大学的传媒专业的大四学生,在他看来,如果同美国比较起来,加拿大的学费并不是非常的昂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