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新移民学历高收入低

加国新移民学历高收入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本周二(30日)的报告显示,与十几年前移民来加的人士相比,2000年之后移民加国的新移民虽然拥有较高学历及技能,但收入状况与早期移民相比却並无提高。

  该报告是以家庭和个人为单位所做的统计,主要评估他们自2000年以来的经济状况、收入及教育技能。报告指出,在2002年,新移民的低收入率比在加国出生的人士高出3.5倍;在2004年,该比率略有下降,但也高出3.2倍。该低收入的比率高于九十年代的任何时候。

  这份报告的低收入標准是收入低于全加拿大总人口收入中位数的50%。以一家四口的家庭为例,2003年收入低于26,800元则属于低收入行列。

  加拿大统计局分析员皮科特(Garnett Picot)表示,“加拿大现行的移民系统十分成功,较以前相比,吸引了大批的工程师及资讯科技人员。但由于整体经济环境不如以前,使2000年左右来加的移民正好赶上这个低迷的经济形势。”在1993年,移民政策略有修改,有大批的技术移民来到加国,资料显示,移民加国拥有大学学历的移民由1992年的17%上升到2004年的45%;同时,拥有技术资格的人士也由以前的29%上升到51%。

  如此多的技术移民拥有高学历及技术本应不属于低收入的行列,但该报告只有少数人脱离了低收入的行列。

  移民第一年最重要

  报告还指出,移民来加国后的第一年收入有很大的可能列入低收入的行列,有大约34%至46%的移民属于此类情况。不过,如果新移民在来加后的第一年不属于低收入行业,那么在今后几年也不会有太大可能属于低收入家庭。

  九十年代的移民,有大约65%的人在移民后的十年间属于低收入行列,在这些移民当中,有三分之二的人在第一年就属于低收入人士。对于大多数移民来说,移民后的低收入期並不长,大约有34%至41%的移民一年之后就可以脱离低收入的行列;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士移民三年后脱离了低收入行列,不过,也有移民家庭还有可能再次进入低收入家庭的行列。

  五分之一新移民长期低收入

  报告称,长期低收入(Chronic low income)的定义为移民后的四至五年间,仍然属于低收入行列。从1992至2000年之间,有将近五分之一(18.5%)的移民在最少四年內仍然属于低收入人群。与在加国出生的人8%的低收入率相比高出2倍多。1993年,有20.5%的移民在五年內属于低收入阶层;在2000年,隨著经济环境的提升,有16.2%没有摆脱低收入的状态。造成该比例略有下降的原因是由于经济环境的提升,而並不是新移民的教育及技能的提高。

  技术移民的增加並没有改变低收入的状态,2000年的移民加国的人士中,有52%的低收入人士是技术移民,41%拥有大学学历,比1993年人数上升13%。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