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首席会计师在温哥华当保安

首席会计师在温哥华当保安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来自黎巴嫩的会计师查洛布(Ghasson Challoub)在接受CBC采访时表示,当年在移民加拿大后感到理想幻灭,对目前的生活状况不满。

  据星岛日报消息,加拿大广播公司(CBC)AM690频道,周二早上以温哥华是否「世界第一」为题,访问了目前任职保安员的查洛布,他2005年6月移民之前,是黎巴嫩一家公司的首席会计师。

  查洛布很无奈地说﹕「从开始就是一个幻象,但到你发现时已经恨错难返。」他因此极度沮丧,在两个月內每日狂睡十五六个小时,以逃避失败感,甚至哭泣。他的移民梦碎,对于温哥华人的冷淡、自保没有好感,「他们会沉默,让你踫壁,让你在错误中挣扎经年。」他进修的学校说写好履历易找工,但僱主採取的是和政府机构完全不同角度的考虑。

  对温哥华被冠为世界第一宜居城市,他更有话说﹕「欧洲的苏黎世、巴黎和亚洲的国际城市是不夜城,温哥华到凌晨一两点已静如死市﹔另外,不同族裔各有社区山头,一点也不像国际都会。」

  他表示,只期望適应这里的生活,学好英语、认识本地制度、结交一些朋友、保持身体健康。他现在不敢有梦想,只能以退为进,逐步向目标前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