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大学女教师人数和工资

加拿大大学女教师人数和工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加拿大学术界﹐女性的地位有待提升。数字显示﹐在全国的大学﹐女教师的地位不及男性高﹐尤其是高级別的教授﹐女性的人数和收入都比男同事逊色很多。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4到2005年﹐妇女在全国大学取得1/3的教席﹐任职正教授的妇女只有19%﹐1990年到1991年﹐8%的正教授是女性。新任命正教授﹐女性只佔14%﹐1990年则为12%。

  比较正教授的两性薪酬﹐女性的中位数收入比男同事低6,000元﹐女助理教授级別则低1,800元。

  报告说﹐自1988年以来﹐「加拿大大学的本科和硕士生﹐女生人数大增﹐但在教授职位上﹐女性的数字增长像冰河般缓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