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最希望政府首先解决国内贫穷

最希望政府首先解决国内贫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加拿大国家福利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of Welfare)昨天(25日)公佈的报告显示,包括教育、儿童教育等方面的调查中,加国人士最希望政府首先解决加国的贫穷问题,而贫穷问题包括有希望有固定的年收入及可负担的房价。

  加拿大国家福利委员会是联邦人力资源部的公民顾问部门並与联邦社会发展部联络,帮助低收入的加国人士瞭解政府的相关政策及福利的机构。

  该报告是根据400多个机构的5000多名个人在网上所做的调查,有93%的受访者希望政府解决贫穷问题,其次加国人关心的问题还有希望能有保障並可足够维持生计的收入,廉价租屋,子女日托,普及教育和技能训练。

  委员会主席默菲(John Murphy)表示,“政府不应该低估了此项调查,这个调查显示了加国人对贫穷问题的关心。针对不同省份及不同阶层的人士所做的调查中显示受访者都认为政府应该首先解决贫穷问题。”

  委员会相关人士说,由问卷调查所显示的关心贫穷问题的人数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想,而受访者就认为联邦政府的领导者需要擬定出一项理想的反贫穷策略,应该包括明確的反贫穷方针,迅速的行政效率以及能更好的调和各级政府之间的矛盾。

  报告指出,加国目前的“碎布缝补式的改善计划成效並不高,” 並建议加强以下四个领域来更好的解决贫穷问题:第一,在全国范围內出臺一个反贫穷的计划;第二,在计划进行时要注重调和各方面的关係;第三,保证一定的行政效率;第四,官方应该建立一个明確的贫困衡量標准。报告指出这个四项计划是一项真正的加国创造,从而可以替政府提供一个实用的计划基础。

  默菲表示,“不管將解决贫穷的问题当成是社会公平问题,人权问题,或是经济问题,加拿大都可以借鉴一些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因为不论如何,导致贫穷的原因都大同小异。贫穷已经並不仅仅是一项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议题。”

  委员会还认为,由於各级政府一直没能积极地兑现相关拨款和承诺,导致加拿大在反贫穷的问题上落后。

  报告显示,虽然众议院在1989年时承诺要在2000年时彻底解决贫困儿童的问题。可是在现实中这项承诺仍旧只是一纸空谈,最新一代的孩童仍旧是在一个贫富不均的环境中长大。

  目前本国的魁北克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都已经出臺了相关的省级政策,率先为其他省份树立了好的先例。魁北克已经计划到2013年擬定出针对贫穷问题的最低解决办法,在纽芬兰省,省府也將支援改善贫困的计划。不过委员会说各省无法单独解决本省贫穷问题,因为这是整个国家的策略。

  默菲说,贫穷是不可避免的问题。该报告最后总结说,加拿大並不缺乏解决贫穷的方法,但是缺乏解决的意愿。如果整个国家没有制定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加国人將还会继续生活在贫困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