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的高素质触动了我

加拿大人的高素质触动了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为期半个月的生活中,给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加拿大这个国度中,你会真正感受到你作为人类的伟大,如果你是女士,你会觉得在这里,无论何种场合,你都象个贵宾。

  一直在北京生活的我,似乎习惯了拥挤、嘈杂、你争我抢等等,但是在加拿大这些是无论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他们的有序性深深的触动了我。举个例子,加拿大的街道上一般没有站岗的交通警察,每个十字路口都会有自动的红绿灯控制着车辆及行人的走和停。由于北京交通拥堵,因此习惯了闯红灯的我在这里也不由自主的又犯了毛病,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即使是我在闯红灯,开车的人们依然会踩上刹车,停在大老远的地方等你过去,在你安全到达马路对面时,他们才会启动车子驶过。这让你感到莫大的尊重感。在加拿大,只要是车子遇见行人,都会让着行人先行,而大多是离你老远就停下等你,而不象在北京,直到快撞着你了才来一个刹车,把你吓的魂都飞了。这已经是加拿大人非常习惯的了。

  另外在一些不设红绿灯的小路口,更是见不到飞驰而过的汽车,相反,各车辆经过这样的路口时,会主动停下,看到左右确实没有行人及车辆时才通过。我曾在某个路口驻立了十几分钟,观察通过路口的每一辆车,全都如此,无一例外,这一切一切更让我感叹加拿大人的高素质。

  出科加拿大人的举动,语言也体现着他们的友善,例如:Excuse me ,Sorry, Perfect, Good luck,都是加拿大人挂在口头的语言,即使有时从你身边擦身而过的人并没有真的挤到你,但他们仍然会回过头笑着说一声:“Sorry!” 你去逛街,在商店挑选衣服,试了几件,都没有特喜欢的,要是在北京,此时的店员肯定会沉下脸,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但是在加拿大,此时的店员依然会微笑着,并说着“Welcome,good luck”之类的话,因为在他们看来,你没有买是因为店里的衣服没有赢得你的喜欢,是他们的责任。

  以上只是几件在生活中遇到的小事,但仅仅是这些小事,让我这个初到加拿大的人感受颇多,不管来到加拿大学习或是工作,这里无疑是一个改造人性、净化心灵的好地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