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看看加拿大人领养中国孤儿

看看加拿大人领养中国孤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一直以来,Anne Marie Devine都认为自己能够作为一个母亲是很非常幸运。

  Devine住在Newmarket,今年45岁在一家学校担任英语教师的她之前一直保持着单身生活,自从从中国收养了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后,她的生活就开始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她位小女孩取名为Julia,今年这个中国小女孩将会在加拿大度过自己的第一个生日。虽然体验着当妈妈的喜悦,但Devine表示,她还希望在收养一名中国孤儿。

  但从2006年十二月开始,中国政府对外国公民收养中国孤儿做出了新的规定,优先享有领养权的是结婚在两年以上婚姻稳定,同时年龄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的夫妻,同时对于那些离婚后再结婚的夫妻,其必须共同生活五年以上才有权力认养。因此,这对国外一些单身母亲来说,显然是很不利的。

  当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Devine表示自己非常的难过,很快她了解到,这个过程可能是非常漫长的,她的计划肯定会被打乱。

  对于希望收养中国孤儿的外国家庭来说,中国的这一政策无疑给他们带来了许多的阻碍。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一直是加拿大夫妇收养孩子的最好选择,其中加拿大每年所收养的孤儿中有一半来自中国。

  由于性别歧视,生育政策,私生子,出生残疾和贫困等等重多的因素,中国每年新增许多弃婴和孤儿,其中绝大多数为女婴和残疾儿,据统计,福利院所收养的孩子至少有10万之多。每年吃穿用、医疗、教育的花费至少要支出好几个亿。到了2006年,大约有6万个中国孤儿被美国家庭所领养,现在每年都有5000至8000名中国孤儿被美国人领养。据统计,在2005年,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了1,871申请者中的973份,这意味着973名孤儿将会重新拥有自己的家。

  据中国儿童认养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外国公民领养中国儿童的“火热”同中国公民领养孤儿的冷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而其收养父母除了经济以及婚姻方面的限制外,是否肥胖、身体精神是否残疾以及是否奇丑无比都成为了新的规定。当然,一些人们也对一些新规定如肥胖等作为认养条件表示了不理解。

  当然,中国并不是第一个对领养条件设置限制条件的国家。早在前些时候,韩国政府就对其国外夫妇领养该国孤儿提出了类似的限制,政府表示,之所以会出台这些规定,主要是希望那些被领养的孤儿能在国外的新环境中更加健康愉快的成长。

  而多伦多该部分的官员Cindy Boates无不感叹地说道,从中国收养孤儿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

  一位48岁的米西沙家妈妈Boates对于中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并不感到奇怪。她也是一位单身母亲,目前已经收养了两名中国儿童,一个八岁一个五岁。

  她说,在她决定收养中国儿童的那年中,其中单身女性申请者中的四分之一可以领养到孩子,由于受到了限制到2001年,这个数字就开始大幅度下降,其中只有5%的单身女性申请者能够通过。

  渥太华一个机构的负责人Martha Maslen表示,中国目前的收养政策只是说明了从今以后,外国单身人士申请领养中国儿童将不再优先考虑之中。

  目前,中国领养儿童的文件审批时间大概是在一年到十六个月之间,这其中并不包括加拿大申请者向该国政府的提交的申请,其中申请从提出到转交到中国大概还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到现在为止,除了中国之外,海地是第二大加拿大人收养孤儿的国家,而美国则是第三。除此之外还包括,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以及越南等国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