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07是加国最暖一年

07是加国最暖一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国大部分地区周末天气继续和暖,没有出现1月初常见的降雪和严寒。和暖冬季令一些人疑惑,加拿大人是否还是刻苦和耐寒的民族。

  气象专家说,不要以为严寒天气一去不返,今年可能只是预演,然后天气会恢复寒

  冷。而在20、30年后,天气将如今般温暖,暖冬将成正常天气。

  来自哈利法克斯26岁的卡恩(Asin Khan)说,今个冬季与他记忆中的童年经历极之不

  同。卡恩说:「14年前我们通常在冬季有大雪,漫长的冬季和深深的积雪。」

  气象学家预测2007年会是有纪录以来最温暖的一年,但加拿大人过去数周将毛皮风雪大衣换上T恤,毋需专家告诉他们出现的变化。

  今个冬季很多地方都少有降雪,滑雪场和旅游业经营者投诉,天气将他们的利润溶解了。在渥太华的丽都河(Rideau Canal)以全球最长的滑冰场知名,至今仍未结冰。

  加拿大环境部高级气象学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ips)说,天气逐渐变暖,但加拿大人不应以为,目前的情形是象征新冬季气候的来临。

  菲利普斯说:「不能以这作为预测,不能说从此这是温和冬季的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预演,这是我们2030、2040年将见到的正常冬季的演习。」

  菲利普斯说,数个因素可能造成异常的冬季,包括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和将美国温暖天气带来的周期性南风。

  满地可的韦耶蒂(Jacques Veillette)并不认为,加拿大人现在需要担心,会失去刻苦和严寒天气民族的身分。

  贝梅拉(Amirousche Bemmerar)同意,但她指出,气候转变有广泛的影响。「假如从大自然层面看,这失去了一些(冬季)吸引力。」多伦多大学气象学家高夫(Bill Gough)质疑,温暖的冬季如何能改变加拿大人,对典型严寒冬季的不舍,特别是这令生活更容易。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