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惊现变态“色魔党”

加拿大惊现变态“色魔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大温地区出现多名专好向身躯娇小、长发穿裙子的年轻亚裔女性施暴的色魔党。温哥华警方指出,至少25名包括华裔在内的女子,受到手法相同的侵犯,色魔跟踪猎物至偏僻处,突从后抓向事主胸部,及从裙底张爪触摸事主后逃逸。对此,华裔少女纷纷闻狼色变,各自都有自己的防狼方法。

  色魔踪迹横跨温哥华、本那比及高贵林,而且色魔相信不只一人,警方高度重视案件,28日公布了涉案色魔犯案的地点,又呼吁亚裔女性提高警觉防范。

  狼踪跨3市 白天照犯案

  温哥华市警周伟仪28日表示,由今年1月至今,大温3个城市合共发生至少25宗非礼案,每月平均超过2宗,温哥华市有11宗、本那比有9宗和高贵林有5宗。歹徒犯案手法相似,专门在一些人多的地方,当中包括商场、购物场所或架空列车沿线一带地方,挑身材娇小的亚裔年轻穿裙女子,尾随她们伺机下手,实施非礼后则拔足逃去无踪。

  警方称,大部分受害女事主为亚裔,当中亦有华裔。受害人年龄介乎19至32岁,身高5呎4吋之下,通常身材瘦削,体型细小,蓄长发和穿裙。警方指出,歹徒犯案时间和地点都不同,据资料显示,歹徒犯案时间分布在凌晨至晚上深夜的任何时间。

  周伟仪称,据资料显示,案件之间并无关系或联系,但案件都有一个固定模式,估计涉案歹徒不只一人,当中有白人和亚裔,色魔年约17岁至30岁,身高5呎5吋至5呎11吋,体重130磅至160磅。警方相信可能有更多受害人,但女事主认为未有受到伤害等原因而未有报案,因此,警方呼吁受害人挺身举报,向警方提供资料协助调查。

  华裔少女闻狼色变﹕真变态

  大温出现专挑亚裔年轻妇女下手的色魔,事件引起华裔关注。记者走访色魔曾犯案温市乔伊斯街(JoyceSt.)架空列车站一带,多名华裔妇女都不敢相信竟有此大胆色魔,会在光天化日下犯案。对于色魔专挑亚裔犯案,不少年轻女生大喊:“根本是变态!”对于如何避免成为目标,各有一套做法。

  上海留学生邓小姐说,她知道乔伊斯街一带治安不好,但没想到,还会有专挑亚裔妇女下手的色魔。

  男士护花 免成目标

  邓小姐还跟记者要了警方准备公告其中一名色狼的长相,端详一会说,她没见过这个色魔,对于如何避免被色魔伸魔爪,邓小姐说,基本上她是不会单独出外的,搭车上学一定与住在同单位的同学同行,经常也有男同学同行,邓小姐表示,相信不要独自上街,且尽量不要在天黑出门,应该是避免被色魔盯上的预防方法。

  在架空列车站旁一处繁忙泡沫红茶店工作、从中国台湾去的Yuki说,她没有听说这一带有针对亚裔下手的色狼,但Yuki表示,乔伊斯街治安不好,她自己都有经验。因而,她每次上街,都有“护花使者”即男朋友相陪。

  另两名正在等车的中国留学生说,选择到加国念书,其中最主要原因是相信温哥华治安好,她们对于街头有针对亚裔的色魔出没感到震惊,在知道色魔专挑穿著短裙的妇女下手时,其中一名留学生忍不住大骂,“怎么会有如此变态色魔!”至于防狼办法,女学生说,她们平时大部分开车出门,如果要搭车,一定结伴同行,如此应该可避免被色魔盯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