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多数人拥有注册退休储蓄计划

多数人拥有注册退休储蓄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皇家银行(Royal Bank)调查显示,加拿大年轻一代之中,接近一半已开始计划他们的退休安排。

据加通社消息,该个集中于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投资的年度调查发现,大约48%年龄介乎18岁至34岁的加拿大人开始为退休生活作出储蓄。

皇银旗下皇银资本管理(RBC Asset Management Inc.)副总裁理查森(Dave Richardson)表示﹕「这是调查进行了16年以来,首次看到那么多这个较年轻的年龄组別人士参与退休策划。」

调查並且发现,该年龄组別人士之中,62%拥有注册退休储蓄计划,高于5年前的44%。

但皇银指出,除了年轻人增加RRSP投资外,其余各个年龄组別亦同样增加RRSP方面投资,促使参与RRSP计划的加国人数增至历来最高水平。

目前约有68%加国人拥有RRSP计划,多于5年前的57%。

整体而言,更多加拿大人预早投资在退休安排上,当中34%透过每月或每季计划进行供款,比例高于2003年的29%。

这类人士之中,大约65%认为他们远远超越了或刚好达到本身的储蓄目标。

买RRSP意愿仅次于购房

退休储蓄是加拿大人心目中排在第二位的优先处理项目,认同比率为56%,仅次于购置房屋的61%比率。

其他优先处理项目包括偿付债项(53%)、摆脱债务(53%)及一般储蓄(45%)。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