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感悟“上帝送来的礼物”

加国感悟“上帝送来的礼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和所有的移民朋友一样,我们带着6个纸箱子和一些随身行李就来到加拿大开始了未来的生活。我们的好朋友提前为我们租好房间,房间被称作3个半,与国内的2室一厅差不多,房间不小,厨房很大,卫生间也足够用,虽说是在地下,但是光线还是很不错的。整个房间干净整洁,被房东修饰一新,只可惜我们一无所有。

  家里除了房东的冰箱,我们带的随身听和收音机,再没有任何电器;没有床,没有一张床垫,没有任何凳子、椅子、桌子……因此搞好家庭基本建设的任务就摆在了我们眼前,因为我们总不能睡地板吧,总不能站着吃饭吧。

  由于经济紧张的原因,加上这边得天独厚的便利环境,我们的购物宗旨是:“只购买急需的物品,能拣到的东西就不买。”因此,我们购买的都是重大电器,如电脑、电视等电器。诸如桌凳、沙发等物品,那就要靠“上帝”帮忙了。

  刚开始,我们不太了解这里的情况,朋友告诉我们,只要留心周围环境,就可以拣到很多东西。

  果然,居住蒙城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发现在我家对面的马路上,躺着一个巨大的床垫,赶忙追过去看了看,发现垫子是好垫子,就是边上有点脏,所以当时就没有搬,可又有点不甘心。好不容易等到晚饭后,老公终于开口说:“儿子,咱俩去把那张床垫抬回来,总比睡地板强吧。”

  于是,这张床垫就成了我家的第一件家具。

  打破了第一次的尴尬,后面的事情就比较好办了。之后,我们在买菜的路上,又发现了2张(一大一小)非常干净漂亮的床垫,其中一张还用塑料布包裹着,因此我一直以为是人家预定好的,还没有拿回家,怎么也不好意思把人家的东西搬走。老公和儿子都笑我愚蠢,因为塑料布已经开启,也有用过的痕迹,只是不明显而已,各种迹象表明,这个床垫肯定是人家不要的了。当我们抬着它回家时,心里不觉一阵好笑,大学教授来到外国还要干这样的行当,丢人啊!但是不管怎样,我们3人终于都可以睡在床垫上了。以后我们又拣回不少床垫,合理搭配后,我们淘汰了旧的,留下了新的。

  某日,我和老公去看个人家庭处理的商品,主要想买个台灯。结果,没有买回任何东西,却扛回一张桌子,还推回来一张能滚动的老板椅,我们又兴奋了好久,觉得老天爷真帮忙,我们正需要桌子和椅子呢。

  之后,似乎有个上帝在关照着我们,带给我们无限的厚爱。在家门口,我们给儿子搬回来一张特好特大的学习桌,还有了一张合适的饭桌;而且在需要凉风的时候,我们又捡到了一台电风扇;在背着菜往家走的路上,我们又添了个推车;老公需要上学的时候,我们又有了台灯……

  如今环顾我家四周,真是棚壁生辉啊。眼下我们有了舒适的床铺,有了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10多把椅子,有了6张桌子,有了3张沙发,有了一个床头柜和一个茶几等等。看着我们拥有的家当,除了电脑、电视是我们买的外,其余几乎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产物。看着这些别致的家庭设施,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的百家饭和百家衣的故事,而我们现在也在用千家、万家的物品,我常常把这些家当称作“上帝送来的礼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