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只有呼吸没有脉搏”的活人

“只有呼吸没有脉搏”的活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一名加拿大男子心脏功能衰竭后,医生在他的胸腔内植入了一个新的无声泵体保证血液的循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卫生中心的医生称,他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脉搏的活人。

  麦吉尔大学生卫生中心发言人伊安-包普称,这名65岁魁北克男子几个月前心脏病引发严重的心脏衰竭,并在11月23日接受了心脏手术。体检结果显示,该男子不适宜接受心脏移植,医院只得给他植入了一种新型人工心脏。包普称,这种新产品有一个“有趣的特点”,因为它可以提供连续的血流,因此病人自己不再需要有脉搏。

  外科医生伦佐-切切里在接受采访时称,他的病人“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没有脉搏、测不到血压的活人”。生产新型人工心脏托拉泰克公司发言人表示,已经有大约400名病人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但这是第一次出现此类情况。他说:“每个使用的人都有一定程度的心脏肌肉收缩。”

  病人可能会在13日晚些时候出院,包普指出:“这会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因为如果当病人遇到某些事情,比如发生车祸时,他躺在地上,有呼吸但没有脉搏,这会让人们不知如何做出判断。我想没有脉搏让他有点儿不适应,但是他确实是个大活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