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当心这十大诈骗行为

当心这十大诈骗行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越近圣诞假期,各地买气愈加浓厚。民众需当心此段时间猖獗的各类诈欺案件,一不小心就掉入歹徒陷阱,除了破財,连隱私都可能不保。卑诗优良商业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昨公布2006年10大诈骗案,提醒民众多家注意。

10大诈骗案分別为﹕

1.身分窃案﹕骗徒经由偷窃受害人废弃物、回收桶、邮件,或伪装为財物公司、银行、及公司行號,诱使受害人寄出包含个人身分资料的邮件或电邮。

2.差价陷阱﹕骗徒先以偽造或偷来的信用卡向商户邮购货物,但付出超过原价的金额后,要求商户將差价退还。等到商户察觉遭骗时,货物和差价款项都已落在骗徒手中,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3.逐门诈骗﹕骗徒以逐门推销方式,向住户吹嘘自己所贩卖物品。受害人付钱购买后,才发现货物根本不值钱,有些歹徒甚至只留下空箱子,受害人只能徒呼负负。

4.搬家陷阱﹕部分不道德搬家公司会先压低估价,搬家后突然提高价钱。或突然增加其他收费。较恶劣的甚至会扣押客人货物,等收到钱后才送还。

5.奖品诈骗﹕受害者会先接到偽装的电话调查,之后另一人再度致电,並告知受害者中了免费旅游等大奖,仅需付出少量金额就可获得,诱使受害人上当。

6.乐透诈骗﹕受害人收到通知指获得现金大奖,只要填好个人资料及寄出少量处理费用就可领钱。此为加国人民最熟悉诈骗案之一。

7.健康欺诈﹕此类诈骗案专针对健康较差或是体重过重民众,许多受害人不但损失金钱,连身体健康亦遭到伤害。

8.卖车陷阱﹕不肖汽车贩卖员天花乱坠的渲染所卖汽车好处,但消费者购买回家后却发现为瑕疵品。

9.居家就业﹕民众可能收到广告指只要在家从事简单工作就可赚钱,但必须先付出少量金钱。

10.公司遭诈﹕公司从业员遭歹徒诱骗,购买了不需要,或是价格过高的办公室产品。

优良商业局同时提供预防以上10大骗案的秘诀,有兴趣民众可点击此处查询。

蒂森呼吁,任何民众接到类似电话,应即刻致电当地警方,亦不可提供任何金钱或帐户的资料。除以上诈骗手法外,皇家骑警提醒民众应在购物时注意是否拿到假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