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物质至上 加国年轻人

物质至上 加国年轻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现在的学生似乎都很阔绰,永远是最新款的手机,甚至还可以看到开SUV上学的学生。也许你会说,他们只是一些年轻的孩子而已,这并不能代表他们就一定是物质至上。但从最近的一份调查中明显可以看出,现在的年轻人较过去的人们更看重物质。

调查发现,接近四分之三的调查者认为金钱是必需的,同样成为一个有钱人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个数字在1980年时候比例为62.5%,1966年这个比例为42%。而另一份相关的调查也显示,80%的18岁到25岁的青年人将成为一个有钱人作为自己的第一生活目标。

专家们表示,物质至上主义对加拿大的青年人产生了一个致命的诱惑。“我们的孩子们已经被文化因素中更多的简单快捷的方式所吸引,却不愿去更多的体会它们的内涵。”

归根结底,父母在这其中起了一个很大的作用。除去通货膨胀带来的因素,现在的父母在孩子身上所花费的金钱是上一代人的500%。许多父母已经形成了一种定势,那就是孩子不高兴了,可以通过购买礼物去哄开心。

目前一些青年人的巨大购买力,实际上很大一部分是父母所给予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