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忙碌不堪的夜校经历

忙碌不堪的夜校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开学了,教室里什么都是新鲜的。桌子椅子是连在一起的,每个人分开坐。看着比自己年轻二十多岁的人们吵吵闹闹,也感到有趣。老师是白发苍苍的退休教师V,忙着在白板上给大家写日程安排还有格言什么的。这些格言都有些意思:

  The mind is like a parachute, it works effectively ONLY when open.

  Jumping to conclusion is the ONLY exercise some people get.

  The greatest space problem still exists between two ears.

  The nation that forgets its history deserves to repeat it.

  V老师发下来的资料也很不错,我曾挑选翻译了一些文章比如“来到加拿大”“亚洲传统月不仅仅是为了亚洲人”等和大家分享。

  但是时间长了,夜校生活也开始变了味道了。先是那些年轻人,从不交作业,总是在课堂里喧哗,吵得我们无法听课,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来上夜校;V老师也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加以制止,相反地,总是在吹嘘自己在这里上课可以拿70多加元的时薪,动辄要给我们一个可以赚100万的忠告什么的。我们挤出时间做的作业他也是十分拖延的不给批改,就算发下来了也不过是打个分数,语法错误都没有指出。

  夜校时间是晚上6点到9点半,我们有时下班来不及,晚饭也不吃的赶去上课,自然是希望能学到点什么,而不是这样在课堂上傻坐着。终于这一天下课时,我家领导生气了:这有问题。今天做的所有事就是抄写V老师的日程安排,然后自己学习,什么都没有做。这样下去不行,要找校长去。我看她生气的样子,只好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过找校长要注意别说错话,北美不就是讲究政治正确吗,咱也得注意了,别把占了理的事情也弄砸了,还是由我出面的好。

  校长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我开门见山的对他说:我们两人来夜校,纯粹是为了提高英文的目的,所以才会在一天的工作忙碌后还花这么多时间来到课堂,自然是希望有所收获。但我们觉得这个班级的气氛不对,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心不在焉(注意:这里不能指名道姓的说某个族裔),老师对此并没有有效的制止。校长插嘴道:V老师是位有经验的教师。我心里明白:他们同行都是要相护的。于是说:是的,我们都知道V老师是很好的,只是觉得对现在课堂秩序的恢复没有信心。虽说我们的学费只是25加元,但学校因此向省政府申请数百元的教学资金,这也是我们的税金。我们同意V老师可能值70多加元的时薪,但我们也希望确定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请你告诉我们:我们选择的这个班级是否是错误的决定?

  校长沉默了一会儿,说:实话说,这些年轻人都是没能从应届高中毕业的,他们选择这里,因为他们还不到18岁,学费还是25加元,虽说他们不认真上课,但凭出席率,还是有可能通过一两门课。因此他们一定要在这里混日子,我们也没有办法。

  我说:好,我明白你的回答了。那么请问你对我们此后应该做怎样的选择有何建议呢?

  校长说:我建议你们转校,去成人学习中心报名。那里不需要大家一起上课,但需要你们自觉管理自己的学习进程,风格和这里完全不一样。希望你们去试一下。

  于是,忙碌不堪的夜校生活又翻开了新的一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