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加拿大的疯狂创意

在加拿大的疯狂创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午间休息喝着咖啡查看公司邮箱,一则邮件吸引了我的注意:“大家好!春天来了,‘员工委员会’为集资供近期集体出游,将在今日下午1:00-3:00在咖啡厅举行‘向你的顶头上司(经理)脸上掷馅饼’活动。1个馅饼2块钱,3个5块。欢迎大家踊跃购买,多多往你的顶头上司脸上扔。脸上被贴馅饼数量最多的经理,将有机会以25元的价格向总经理脸上贴馅饼!”一口咖啡差点喷了出来。看来这官儿也不是好当的,上司还要受此洋罪,话又说回来,哪个不要命的下属敢向老板动手呢?

收到邮件,邻座的同事纷纷丢下工作跑到咖啡厅看热闹,我也不甘人后。咖啡厅里的场景堪比鬼节,竟铺天盖地的全糊上巨大的黑色垃圾袋,平时趾高气扬的5 位部门经理,一字排开站在中间,正忙着往自己身上套垃圾袋,往脚上套鞋套,弄得像奔赴疫区的赶死队,只露一张脸在外头受罪。

  一群同事围在旁边嘻嘻哈哈看热闹,有的还举着照像手机,有什么精彩镜头别错过了,到时候还可以往走廊的涂鸦版上贴。 

  要是在国内,谁敢往自己的顶头上司脸上扔馅饼?别说馅饼,就是在他说话的时候当面皱一下眉也是要留神的。难道老外就不觉得,属下往自己脸上扔东西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他们难道不记仇?反正,就算送我3个馅饼,我也不会去当那个冤大头的。不过我倒是玩过那种出气软件,可以把自己老板的照片传上去,然后用各种方式对顶着自己老板脑袋的小人儿拳打脚踢,“老板”们发出“惨绝人寰”的声音,对于“施暴”者来说可是相当过瘾,足以出小人物平时当面没勇气出的一口气。但在这里,目的可以说是完全不同。公司的工会也算是绞尽脑汁,想出些方法来让大家开心,当然也是集资的高招,让大家心甘情愿掏腰包。

  套在垃圾袋中的经理们准备就绪,第一位“勇士”已把钱放进储蓄罐,抄起一块CD大小的馅饼,径直走到自己的顶头上司、管理50位员工的CHRIS面前,举起馅饼闻一闻:“这可是蓝莓派哦,恩,香喷喷的,来一块?”接着退后一步,眯起左眼瞄个准,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啪”地整个盖在了 CHRIS脸上,白花花的奶油抹了他一脸,连鼻子、嘴都找不见了,他还不罢休,又以顺时针方向用力划了好几个圈,周围一阵此起彼伏的欢呼和掌声,弄得大队人马丢了工作挤到门口观看。有人大笑,也有人说声“无聊”,便悄然离去了。还有的对旁边人说:“我出5块钱,你去帮我扔一个,我可不想让经理知道是我干的。” 更有甚者在底下小声嘀咕:“我去买一个派,一半拿去扔他,另一半我自己吃得了。”

  CHRIS“咬牙”一声不吭,颇有壮士之风。助理和秘书们在第一位勇士大摇大摆离去后,在一旁忙给递上餐巾纸,七手八脚一通收拾。我则在心里暗替那位 “勇士”担忧:唉,这位兄弟估计干不长了!显然是我多虑了,参加活动的情形远比我预料得踊跃得多,不一会儿,50多个馅饼被抢购一空。再看5位部门经理,一个个被埋在了奶油里,却丝毫没有生气的神色。老外们都疯得很开心。

  员工委员会的高招不少,除此之外,还出有以下集资法:

  公司规定平时只有周五可以穿牛仔裤,现在一到四也可以穿牛仔,只是一天收2块;上班时间人事经理亲自推着小推车摇个小铃铛,在办公区叫卖零食,红红绿绿摆一车,恍晕你的眼,看你买不买;把“财务总监为你报税”服务作为商品来拍卖;每人带一件不需要的东西,放在公司义卖……天,我为这些创意倾倒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