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体会残酷现实的生活

体会残酷现实的生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好久没有在网上看到小林了,先是听说她怀孕了,然后生宝宝,之后就没有什么消息了,估计正在家里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呢!天天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哪里还有时间和心思上网看大家啊。

移民之前的小林是一名大学英语老师,英语的优势让小林登陆之后就迅速的找到了一份文员的职位。公司不大,工作也不是很辛苦,待遇也不错,小林自己总是说,其实她的移民生活并不完整,根本就没有体验过大家说的那些新移民的找工之苦,每当看到大家分享找工经历的帖子时,小林总是说,一定要好好积累,说不定哪天用的上。

无意中,在一个妈妈论坛上看到了小林的留言,好奇之余,发了短消息,非常想确认一下那个小小仙女是小林的女儿。小林很快回了消息,说女儿长的和她很像,很贴心。原来如此,和小林从来没有见过面,也没有考虑过到底长什么模样,原来是个美女妈妈。

小林说自己的产假已经结束了,本来可以回去上班的,没有想到,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解雇了,本想去找个律师,和公司打一场官司,讨个公道。后来看了相关的法律条文,才知道公司的做法也没有什么问题,加上孩子小,也的确需要人照顾,于是,也就不了了之了。真是残酷,先生的收入不高,本以为自己产假结束就可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帮先生分担一些,也可以让孩子生活的快乐幸福一些。

刚开始照顾小孩子,小林忙得一塌糊涂,加上孩子的作息时间很混乱,小林天天也休息不好,睡眠时间少的可怜。即使睡着了,脑子里的那根弦也拉的很紧,只要孩子有一点动静,小林就立刻弹起来。连续几个月下来,小林终于坚持不住了,先生决定请父母假,帮忙照顾小林和孩子,和同事一聊天才知道,这个假很危险,曾经有个同事请完父母假就被解雇了,小林没有工作,家里全部开销都需要先生来承担,这个险还是不要冒。于是,小林和先生商量,决定接父母过来一起帮忙照看。

后来,父母来了,可以帮忙照顾孩子,小林的空闲时间一下多了很多,天天在家里的郁闷和无聊非常折磨人,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子在家里,就靠先生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小林的心里很难受。于是,小林决心找点事情做,哪怕是个兼职的也好,一方面可以增加一些家里的收入,另一方面,自己也可以充实一些。

第二轮的找工就没有没有那么幸运和顺利,一连好几个职位,第一次面试结束后,就没有消息了。小林决心仔细阅读一下当年积累下来的找工贴,幸亏当年明智,把看到的好贴都整理下来。

根据大家的经验,小林改变了被动的找工策略,主动出击。一家一家的拜访,闭门羹吃了很多,虽然大家都是很客气的拒绝,还是让小林心里很难受。不过,小林说,只要一回家,看到宝贝的笑容,疲劳,失望和苦恼立刻的都消失了,只想好好找份工作,给宝宝一个更好的生活,为她的将来做一些储蓄。也许是快到年底的缘故,找工作一点也不顺利。小林说,这下子才可以体会大家当年的找工之苦。

不过,最近小林有了一份工作,帮忙照看邻居的孩子。小林的任务很简单,早上帮忙送孩子上学,下午放学帮忙接回来,然后,等邻居下班以后,直接到小林这里把孩子领回家,收入不高,不过,小林的心里也踏实了很多,至少每个星期去超市的费用没有问题。小林说,明年是自己的本命年,希望可以心想事成,找到一份工作,孩子生活的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