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航空市场欲开放

加拿大航空市场欲开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星期一的时候,渥太华政府宣布将会逐步的放开航空运输市场,允许更多的航空公司以竞争的方式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这对乘客们来说无疑意味着将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如更低的机票和更多的出行选择。

星期一,加拿大联邦交通运输部部长Lawrence Cannon正式对媒体宣布了他的“蓝色天空计划”,称计划将会为国内的航空公司的竞争打造一个较为公正的平台。

“加拿大航空领域的开放将会重新培育新的市场,提供全新的服务,鼓励更多的竞争。而对于所有的乘客来说,也意味着在目的地、航班以及线路上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在宣布该计划的同时,联邦政府也同时表示,在机票价格、服务质量、航班周期以及其它所有的方面政府将不会直接插手,而是完全放给市场,由市场进行自由配置。

在该计划宣布的当天,拥有45个成员的加拿大航空协会的主席Jim Facette对该计划鼓掌欢迎。

“加拿大联邦政府开放航空市场的这一举措,将会给所有的加拿大乘客带来多多的实惠,同时航空市场的自由化也会大大的促进本国同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保守党政府已经在考虑同其他国家的航空巨头接触,以及早促使更多的外国公司开辟往来加拿大的新航线。

预计在一段时间之后,加拿大定期航线市场也将同时向这些外国公司开放。

目前,同加拿大达成自由化航空协议的国家只有两个,一个是美国,另一个是英国。据统计,自从1995年同美国达成了该协议之后,美加两国的航空贸易额增加了一倍。这应该是促使加拿大打算放开航空市场的重要原因。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