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何苦“早”计划

加拿大人何苦“早”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一个保险公司的广告画面上,一个老人正悠闲的漫步在海边,这可能是许多人老年人所向往的生活。对于许多即将退休的人们来说,可能很早就开始打算移居到一个生活消费指数较低的小城镇。

  但这仅仅是从节省金钱的方面考虑,心理学教授John Osborne却认为事情总是有利弊的,考虑到经济却忽视精神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最近通过温斯顿市Wake Forest大学的一名老年医学研究以及人口统计学家Charles Longino的调查,整个加拿大国内仅有10%的人们在退休后因为经济或者气候原因搬离原来的城市。

  当然,如果之前居住的城市房价居高,一些人们可能会考虑卖掉这里的房屋到另外的小城市中重新购买,这样的话,既还清了之前的贷款而且还有一定的赢余。从经济的角度讲,加拿大看涨的房屋价格确实也提供给了这些老年人们一个机遇。

  但Osborne提醒那些想移居他处的老年人们,尽管经济和健康在退休后被提升为最重要的两个方面,但同时也不能忽视精神方面的因素。

  Osborne以自己为例。他曾经是阿尔伯塔大学的教授,在1994年退休后就移居到维多利亚,这也是他在很早的时候就打算好的。

  很快,他就发现在新的城市中,他几乎没有熟悉的面孔,同之前的朋友也失去了联系,更重要的是他所打算研究的课题也被迫搁置。由于实在没有事情做,他只好又在当地的一所学校中找了一份工作。

  也就是说,一旦在退休后你打算离开原来生活的地方,那就要面临失去朋友、邻居、同事的风险。虽然您可以在新的环境中结交新的朋友,但你永远也不会再有亲密无间的感觉了。

  没有降落伞给你缓冲的机会,因而你要尽快的熟悉周围的事物,要考虑消费,考虑服务等。

  但现在他已经能够非常冷静的处理同其他同事的关系。

  他说如果能重新来过的话,他会选择继续留在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他的项目直到65岁,而不是一到55岁就急忙的从岗位上退下来。

  他建议,如果喜欢自己的工作同时和同事的关系也相当融洽的话,就不要急忙从工作中解脱出来,因为退休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如果还有热情却不能释放的话,那只会对自己造成损害。

  如果认为退休后的生活是神仙般的日子,那只能说:得不到永远是最好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