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不知不觉中流行的传统缝纫

不知不觉中流行的传统缝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加拿大,缝纫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开始流行起来的。

来到一些开办缝纫课程的学校,你会发现这里的人们是那么专心致志。一般来说,他们首先要学习简单的缝纫技巧,所以老师会让他们从自己缝制一个小包开始。

来这学习的人们大多是女性,年龄在20到30岁左右,很多人之前的时候并没有接触过这方面。

一般来说这样的课程有28个周,到整个课程完全结束的时候,所有的“学生”除了要掌握最基本的缝纫机技巧之外,还要有七件作品作为毕业时的“功课”。

来这里的人们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因为兴趣,有的是为了缓解压力,有的则是无聊而已,有的则是想以后从事该行业。所以如果你问到他们的职业的时候,千万不要惊讶。

其中有一位“学生”是一石油和天然气分析专家,她所从事的工作和缝纫几乎是风牛马不相及的两种事情,但她却说自己真的很喜欢这项工作,“将许多的布料组合在一起,看着它们逐渐的成为一件作品,心情非常激动”。

其中也有一位心理学家,她来这里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压力。

而另一个之前自称是在缝纫方面是白痴的女性朋友现在也做的津津有味。

当然还有一些人们则是想像他们的母亲和祖母那样为自己的亲人亲手缝制一件衣物而来到这里的。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数字显示,在加拿大地区有多少的人们在学习这种传统的手艺。

在之前的时候,母亲为孩子缝制衣服是为了节省钱。但随着市场供给的增加,科技的日益进步,人们已经摆脱了需要自己亲手缝制衣服的年代,而且现在的买衣服的成本要比自己牵手缝制的成本低多了。

因而可以说,人们重新开始将目光投入到缝纫机上的时候早已经完全摆脱了精打细算的初衷,而是为了一种喜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