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冬日驾车你准备好了吗?

冬日驾车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虽然歌曲中唱到“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但对于那些冬日中驾车的人们来说,可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尤其是雪后驾车。

  糟糕的天气、脾气烦躁的心情、崎岖的道路、拥挤的人群以及其他各种因素综合在一起,人们的驾车旅途就显得并不是那么一路顺风。

  Oregon State 警察局的公共信息专家Gregg Hastings提醒人们,冬天驾车一定记住两点:耐心和准备。

  下面就是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的了:

  -在行驶之前,务必要将车身、玻璃以及灯上的雪清理干净。

  -慢速行驶是关键。无论路途多么的遥远,都不值得你为了提早到而加快你的车速,要知道这其实是在拿你的生命在赌博。尤其是遇到雪天以及路面有冰的情况下。同时一定要注意系好你的安全带。

  -及早减速。如果你已经预测到前面的路面有许多的积雪,且已经高低不平了,那么为了避免意外,你一定要在距离其两百米处的时候就要开始减速。

  -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应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切记逐渐地换入低挡,当车速达到60km/h时,从三挡换到一挡将会使轮胎打滑。过分地加速会导致由于差速器的作用使重量从汽车一端移向另一端,使汽车产生侧滑。

  -行车技术包括精确地使用油门和制动,这两条对雪地行车也是至关重要的。无论发现前方有什么危险情况,都不要猛踩制动。在冰雪路面,通过发动机制动来维持车轮与路面之间的附着力要比使用脚制动好得多。

  -及早的了解当前的道路情况。大部分的地区都会有免费的道路状况咨询电话以及专门网站。同时如果遇到一些恶劣的天气时,各新闻媒体也会及时的通过电视广播的形式将其告知所有的人们,因而你所要做的就是要认真的予以关注。

  -告诉家人你的行车计划。例如提早告知朋友亲人你将会沿哪条路行驶,或者临时决定改变行车路线。这样的话,可以在出事之后通过家人及早的通知警方。

  -千万不要对你的车辆过分自信。可能你的4驱车比普通车更难发动,同时更难停止。

  这位警官还特别提醒,由于降雪,尤其是雨加雪后气温较低,从夜晚到清晨,地面容易形成“地穿甲”,即在路面上结上一层薄冰,车压后,极易打滑。对此,驾驶员,特别是新司机,驾驶车辆更要格外小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