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多伦多华人社团调查移民状况

多伦多华人社团调查移民状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为了让加拿大总理了解中国大陆移民的心声,多伦多社团主动出击。由50多个华人社团联合主办的“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调查”11月9日起展开。该项研究调查的发言人蒋昕表示,调查预计发放7万份问卷,12月初回收整理,之后会将结果汇集给总理办公室,让总理知道大陆移民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除了上述活动外,该机构亦计划在卑诗省推出是项“大陆移民生存状况调查”,目前正积极寻找有意合作的伙伴,希望此举能令研究数据进一步扩大,使其更具代表性。

  蒋昕表示,近年来中国大陆移民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已经成为加拿大第一大移民来源地,不过很多中国大陆移民在加拿大的处境,却并不是如想象般好。有些人原本在中国有一份专业工作,可惜移民来到加拿大后却无法一展所长,甚至因而导致抑郁自杀。为此华裔社区决定,以大型问卷调查方式,进行一份大陆移民心声调查,希望藉此引起总理对中国移民生活处境的重视。

  蒋昕说,目前这项调查主要的合作对象集中在多伦多,但亦希望增加其它省的合作伙伴,以便反映全加拿大中国大陆移民的生活状况。

  主办单位现时已安排了一组工作人员待命,从11月20日开始回收问卷,并聘请专家对问卷进行科学分析。12月底还会举行大陆移民“2006快乐大使”评选活动,让积极正面的移民故事,鼓励其它身处困境的人。

  这份名为“你的心情现在好吗?”的问卷,由加拿大华人家庭专业辅导中心设计。问卷一共有23条题目,内容包括:移民的健康状况、移民的心情、对移民决定的评价、下班后最常做的事情、目前压力的来源、对目前工作与收入的满意度、融入加拿大社会的障碍,及目前雇主的来源国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