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你的退休储蓄能否老有所养?

你的退休储蓄能否老有所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Environics民调公司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大约每四名加拿大人之中,便有一人表示对步入退休期感到“有点困难或十分困难”,其中百分之十八指困难来自经济问题。调查并显示约三分之一受访者因担心“钱越来越少”而不愿意消费,四分之一表示于退休后将继续工作,当中百分之二十九说是因为退休后收入不足。

  虽然现在很多的加拿大人已经开始意识到要为自己的晚年做准备,但一金融理财服务公司却表示已经有些晚了。

  最近发布的第五年度退休计划的研究显示,在年轻的时候人们很少会考虑到自己的退休之后的生活状况,退休储蓄的事情也是在30甚至是40岁之后才会真正提到人们的生活中来。然而实际上,退休储蓄是人们今后生活的一个保障,既是经济上的也是社会生活中的。

  虽然很多的公司单位将65岁作为退休的正常年龄,但该调查显示大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职工以及那些已经退休了人们在四十岁的时候还根本就没有自己的退休计划。

  对于目前接近60%的人们的自认为很实际的做法,Desjardins的副主席Monique Tremblay却表示了反对,他说加拿大人应该意识到退休并不是一个20或30年休假,而是失去薪水来源的一段“困难”时期。因此人们应该改变他们的行为和想法,提早对退休有一个计划—最好在35岁之前。

  而退休储蓄计划和其退休年龄又是密不可分的。

  研究显示,在50岁之后才开始计划自己的退休问题的人们也有希望在60岁就退休。

  而一些收入在两万到三万元的人们、仅仅有一些小投资、平时只做兼职工作以及那些独自居住没有孩子的人们的期望其退休年龄为50岁。

  40岁以上的人们中有一半认为理想的退休年龄应该是在56岁到65岁之间,而三分之一认为应该在55岁之前。

  加拿大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报告也显示由于近年来加拿大的人口出生率减低,而人口老龄化的程度却在加强,能够工作在岗位上的人会逐渐减少,但同时引进人才的计划也不是一朝就可以实现的,这必然会带来劳动力的短缺,影响经济的发展,给国家公共财政带来巨大的压力。

  目前加拿大政府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而且大部份省份也均有立法保护年逾65岁的受雇人士,但安省、沙省、卑诗省、纽芬兰及拉布拉多省和联邦政府至今仍然让所有公司自行决定雇员的退休年龄。

  专门研究退休金的一专家Monica Townson表示,未来加拿大的退休年龄肯定还要继续延长,加拿大人在65岁之前完全退休的梦想肯定会破灭,这并不是个人所不愿意就能避免的事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