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联合国公布人居发展指标

联合国公布人居发展指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根据联合国最新发布的人居发展指标,加拿大排名再次下降,此次已降至第6位。

每年,联合国都会根据各个国家的医疗卫生状况、教育水平以及生活、收入和贫穷水平、环境质量,而对全球177个国家做出排名。

加拿大在1992--2000年之间,一直位于这个排行榜的首位。在2001年,排名滑至第3位,在05年再次下降,排在第5位。此次,加国排名又有所下降,位居第6位。

对于加拿大排名不断下降,联合国的这个指标并没有做出解释。

但是,加拿大联合国协会的Joan Broughton却认为,加拿大人没有必要为本国排名由第5滑至第6而沮丧,因为排在2--10位的国家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例如,卢森堡在2004年时排在第4位,而今年则降至第12位。

此次排在第1位的是挪威,该国已经连续6年位居这项排行榜的榜首了。

石油含量丰富的挪威是一个典型的福利性国家,该国福利水平相当高。凭借这一点,挪威连续6年成为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国家。除此之外,该国的教育水平也很高、失业率极低、经济发展也比较迅速。

排在最后的几个国家分别是: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排在173位;布基纳法索,174位;马里,175位;塞拉利昂,176位和尼日尔,177位。

而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则因数据不足,不在排名之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