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华社拟续为苦主后代索赔

加国华社拟续为苦主后代索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据报道,20日上午,加拿大政府在温哥华举行“人头税”象征性赔偿支票递交仪式。首批五位“人头税”付款人分别获得两万加元的赔偿。对此,加拿大平权会和华联会都认为,平反“人头税”的过程仍未完结。他们会继续为“人头税”苦主后代争取赔偿。

  平权会会长华文娟认为,平反工作只是完成8成的路程,他们会继续为“人头税”后代争取赔偿。

  华文娟表示,加拿大政府对“人头税”道歉完成了60至75%的平反道路,20日发放首张支票,令这段路走了八成,希望政府也可以赔偿给后代。

  平权会争取平反“人头税”20多年,华文娟当天亲自见证加拿大政府发放第一张赔偿支票,她形容自己如释重负,也有点悲喜交集,为付款人终于收到赔偿感到兴奋,另方面也想起有不少过世的付款人,未能见证这一天。

  华联会共同主席陈丙丁认为,20日是加国政府踏出落实6月22日公布平反赔偿方案的第一步。希望政府能尽快落实小区纪念拨款安排。他拒绝透露打算申请多少钱,只说要视乎日后政府公布的具体执行细节,并会根据从前的方案和政府的政策去做。

  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天邀请了平权会和华联会各两位代表,由多伦多到温哥华出席支票发放仪式,除以上两人之外,平权会行政总监黄煜文和华联会秘书长林君也有同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