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安省公立教育南北两重天

安省公立教育南北两重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大多地区,许多的孩子中午可以步行回家吃饭,但在安省的北部一些地区,许多学生即使坐班车来回也要三个多小时。

虽然从表面上看来,安省政府对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的教育政策并无倾斜,但实际上,在这两个地区教学质量仍旧存在一定的差距,并且这种差距有加大的趋势。

北部地区地域广阔但人口稀少,即使是坐班车很多学生一天来回要花费三个钟头在路上,同时人口中当地人多移民少。这些先天的不足使得当地的公立教育和南部城市的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

虽然从理论上来讲,公立教育对每个人来说是平等的,但北部地区的教育显然做的不够。虽然在去年春天的时候,Queen’s Park政府增加了教师薪水,并且划拨了资金来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但这并不能改变当前的现实情况。

当地教育面临一大危机是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少。

目前安省平均每个小学的人数为365人,但在北部一些地区一所学校中仅有188个学生。从现在的情况分析来看,人数还会继续减少。从理论上来说,太少的学生会直接影响到其教学质量。

在学生的减少的同时,学校为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必然会大量的裁减老师。而这样的举措已经在老师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Sudbury 和Kenora地区的一些老师已经联名给Queen’s Park政府写了一封公开信,对裁员的计划表示了不满。

同时对那些土著居民的后代们政府本应该设立专门的学校以帮助他们适应外界,学会使用法语和英语,而并是放任自流让他们去尝试烟酒。

目前省政府准备投入更多的资金来解决当地教育的困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