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加拿大怎样才能不变胖?

在加拿大怎样才能不变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睡觉能够减肥!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天方夜谭。不过,科学家却告诉我们,这不是天方夜谭,是有科学依据的。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保证孩子不得肥胖症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们获得足够的睡眠。

University of Bristol的Shahrad Taheri博士发现,即使是只有几天睡眠不规律,也会为孩子患肥胖症、心脏病等疾病埋下隐患。

Taheri还发现,如果孩子在2岁半的时候没有得到充分休息,那么他长到7岁的时候患上肥胖症的机率比其他同龄孩子要高。

充足的睡眠不仅适用于预防儿童肥胖症,对预防青少年肥胖症同样有效。

那么睡眠是如何防止人类变胖的呢?

科学家们早就发现,人类的胃部能产生一种叫Ghrelin的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主要控制人类的饥饿感。而Taheri通过实验进一步发现,人类睡觉时,体内会产生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控制人体内荷尔蒙的分泌。所以,晚上休息不好的人,Ghrelin的分泌就会增多,第二天醒来时会感觉特别饿,吃的也会比平常多。长此以往,体重自然会逐渐增加。

不过,也有科学家表示,睡眠不足虽然会引起肥胖症,但却不是引起肥胖症的主要和唯一原因。要想保持苗条的身材,还是要依靠控制每天的饮食。

虽然睡眠不足不是引发肥胖症的唯一原因,但是,睡眠不足会引起的严重后果也应该受到人们的重视。

既然充足的睡眠有这么大的好处,那么睡多长时间才算是睡足了呢?

对此,很多人的答案可能是“能睡多久就睡多久”。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专家们认为,人在不同年龄段所需的睡眠也是不同的。

以下就是专家列出的人在不同年龄段所需的睡眠时间:

婴儿时期

以成年人相比,孩子需要更多的睡眠。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婴儿每天需要16个小时的睡眠。而6个月到3岁大的孩子,需要14个小时的睡眠。

少年时期

虽然十多岁的孩子要上学、写作业、上网和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但也要保证每天至少有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成年时期

成年人一般每天需要7、8个小时的睡眠。不过,也因人而异,有些人每天睡5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对于成年人,专家们也建议,每天的睡眠量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成年人要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不低于6个小时或超过9个小时,否则都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但怀孕期间的妇女是例外,她们每天所需的睡眠要比普通人要多。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