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人保险负担愈加沉重

加国人保险负担愈加沉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自2003年11月以来,安省汽车保险虽然降了14%,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加拿大人的保险负担实际更沉重了。与英美国家相比,加拿大人必须购买更多的保险项目,保险公司面临更多规管限制。温哥华Fraser Institute公司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述原因大大削弱了人们自由选择保险的权利,公司间的公平竞争减少,同时保险费更加昂贵,老百姓深受其苦。

伦敦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公共政策系博士Brett Skinner设定了一份保险市场质量指数,对加拿大10个省份、美国50个州及英国各地进行比较,结论是曼省(Manitoba),萨省(Saskatchewan)及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保险市场最差,其次为安省(Ontario)。只有亚省(Alberta)排名高于美国Kentucky与North Dakota两州,英国居中。

Skinner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调查数据说明,由于政府公共部门的垄断,导致汽车保险体系漏洞百出,国民的选择范围狭窄、费用高昂,几乎负担不起。”“我们进行此次研究的目的,旨在为汽车保险市场与消费者搭建一座桥梁,便于交流,这有助于改革当前的公共政策体系,更好的解决问题。”

Skinner并不想以私人车主的立场来评判保险费率是否合理。但是,在他看来,加国各省要求车主缴纳的人身伤害赔偿责任险比美国高出2~10倍,显然说不过去。

那么评判保险费率标准是否公平,Skinner是根据2002年省民用于私家车投保的总值,对比该省全民生产总值得出结论。其中英国居民车保最低,安省居中,卑诗省第二高。

至于衡量国民对保费的负担能力方面,2002年卑诗省省民负担最重,以下依次为新省(New Brunswick),萨省(Saskatchewan),曼省(Manitoba),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及安省(Ontario)。截止2002年8月底,安省汽车平均保费为$1,280,个人可支配收入从那时起开始上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