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独闯北极的七旬华裔老人

独闯北极的七旬华裔老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夜幕刚刚降临,一辆蓝色的“灰狗”长途大巴士,静悄悄地,从卡尔加里(CALGARY)出发,这趟车的终点是加拿大最西北的育空特区(YUKON TERRITORY)首府怀特霍斯(WHITE HORSE)。车厢里约五十人,仅有一个华人,且是位老者,穿戴红衣红帽,十分显眼,他就是七十三岁的张先生。他的目的地,却是位于北纬七十度左右的依努维克(INUVIK)和图克托亚克图克(TUKTOYAKTUK),两地均处于北极圈内,依努维克是加拿大西北特区靠近北冰洋的一座中心城镇,而图克托亚克图克是紧靠北冰洋的海港。

“我要去北极圈了!”前几天,张先生见到熟人就这么说,笑眯眯的。听到这话,别人一下子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几乎都有同样一个问题:“北极?去北极干吗?”“去实现我的梦想!”张先生更加笑眯眯地,挺了挺稍稍弓起的背。

这话更令人惑然,心想这老人年逾古稀,背部弯曲,满脸皱纹,一头灰发,跟着儿女来到加拿大,该当清静地安度晚年,怎么居然还有梦想?怎么会想到要去北极,那荒无人烟的冰冻世界?有个熟人跟他开玩笑:“梦想?靠梦想能过日子?”“靠梦想不但能过日子,而且能过好日子!”张先生歪着脑袋看着对方,还是笑眯眯的,两颗褪了色的黑眼珠,周边早已呈现出乳白色的老人圈,却闪烁着狡黠的目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