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人迷信乐在“鬼”中

加拿大人迷信乐在“鬼”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万圣节将至,此间媒体三十日(当地时间)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表明,多数加拿大人相当迷信并且乐在其中。

  这份调查是针对四百七十一名卑诗省成年男女进行的。结果显示,有百分之四十的人相信有鬼神存在,百分之十三的人甚至声称自己有遇“鬼”经验。

  调查还说,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万圣节,会在节日当天参加化妆舞会,或是陪小孩子玩传统的trick-or-treat(不给糖就吓唬你)游戏。

  媒体的报道也说,很多加拿大人喜欢在节日期间参加“寻迨妙□贝□妍重□妙□芋A目的是寻求刺激。

  温哥华市就特别推出“猛鬼巴士游”。记者发现,这种巴士车上不仅有鬼里鬼气的布置,导游还会讲述五花八门的鬼故事,巴士游抵达的终点是温哥华警察百年博物馆。该馆以前是温哥华的陈尸所,一九三二年到一九八0年间,至少有一万具尸体曾在这里停放过。馆内气氛阴森,场景令人毛骨悚然。据称,去年有十名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受惊过度”晕了过去。但这个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的巴士游可算是温哥华城内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了,今年已经有超过四千人参加。

  而卑诗省首府维多利亚市更是加拿大闻名的“鬼魅之都”。富有创意者设计了许多“寻鬼之旅”,吸引了大批加拿大和美国的游客前来观光。担当导游的维多利亚大学教授亚当说,他自己就曾经遇到“鬼”。这位教授对记者说,“我承认有时候是恶作剧,可有的情况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