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背井离乡来到温哥华

背井离乡来到温哥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经常会有朋友求我办事,我象在国内一样热情有加,满口应承下来,可是自己却很为难。大多数朋友都挺好,很体谅我,不会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让我为难。

有时候也会遇见一些人,都是女人,忽然发现奇怪,怎么都是女人呢?而且都是一个人在这里,有的是单身妈妈带着孩子的。她们觉得自己在温哥华很无助,很难,我很理解,所以我一开始都是很热情,能帮的就帮。

可是这样一来,人家就觉得遇见热心人了,就老来求我这个那个,可是,她们都不想想,我在这里也很无助,虽然我们是夫妻俩一起,比单身妈妈好过一些。 有个最离谱的朋友有一回让我开车去拉她的父母体检,因为他们办签证延期,我答应了。上午9点出发,下午三点回家。跑了两个地方体检。

他们体检,我就在车里等着象个司机一样,完了还拉他们一家去买菜,他们说顺便买。全家没有人说一个谢字,也不交停车费。大概我太好说话了,这个朋友听说我老公的保险里包括配眼镜的费用,每年我俩各200元。她说让我给她配一副眼镜。我没同意,这太离谱了,一旦发现造假,倒霉的是我们。

最近又遇见一个,周末出门买日常用品,有时候想把她七岁的孩子放我家,因为她觉得带着不方便。可是我们也不方便,我们忙了一个星期了,就想到了周末休息一下,可是她的孩子来了,我们就没有那么轻松了,想出门也不方便了。 拒绝别人真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