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女人首先应该在乎的是谁?

女人首先应该在乎的是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认识May,是在两年前的一个酒会上。那是个什么样的酒会,如今我已经全然不记得,印象中,就只有May那一袭黑色的晚礼服和气质优雅的微笑。

不知是不是故意的,May那天到场稍晚一些,她不紧不慢的走进大厅,尽管带着毫不张扬的神情,却依然像块掉进一堆钉子中的磁石,一下子成为酒会的焦点,连训练有素的侍应生也忍不住要冒着被客人责怪的危险多看她几眼。

我把男友撇给朋友,走过去跟May打招呼。我和她所在的公司平时在业务上有些往来,我们见过,面熟但还没有过来往。

尽管我一直在看着May说话,我的余光仍旧能感觉到有很多男人的面孔在向我们这边观望,为了不让被众男士恨之入骨,我匆匆的跟May交换了电话号码之后就借故离开了。

男人们虽说蠢蠢欲动,却大都不敢上前搭讪,因为May实在太优秀,优秀到让大部分男人都自认配她不上。说来也是,May不但相貌出众到可以为他们公司的化妆品做广告模特,而且还是个小有名气的部门经理,虽说只有24岁,却已经在业界崭露头角,这样才貌双全的女子,总会对追求者产生很大的压迫感。

好在酒会上人多,总还是有出类拔萃的男人,我从洗手间补妆出来后,May的身边已经站着一个英俊挺拔的男人了,我捏着高脚杯远远望着他们,觉得蛮般配。

“前面右转,第三栋house就是了。”我收回思绪,给开车的男友指路,今天是周末,May邀我们去她家吃饭。

腰上系着围裙的May跑来开门,她头发胡乱的扎在脑后,穿着一件大大的T恤,看上去有些憔悴。我有些惊讶,一时竟忘了进门,May笑着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拉我们进来。

“我在做饭,你们先随便坐坐。”May说着就转身往厨房走,边走边冲她那个正懒洋洋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男友摆摆手,示意他陪陪我们。她的男友点点头,没有动,只是冲我们笑笑。

趁我的男友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一些客套话,我便跑到厨房给May帮忙。

“三文鱼刺身?”我忍不住指着一盘切好的三文鱼片问May,“你不是最不喜欢吃这个吗?”

“他喜欢吃。”May笑了笑,轻轻地说。

我点点头,凑过去帮她把案板上的姜剁成末葱切成花。

“听说你把工作辞了?”我问。

“是啊。”

“为什么?你不是做的蛮好吗?年初你还说今年有升迁的希望呢,怎么说辞就辞了?”我打开一盒Vasabi。

May还是一如既往的淡淡地笑,“你也看到了,我们搬到一起住了,我觉得他一天到晚很忙,需要有个人照顾。”

我看着她,终于还是没想出要说什么,只好作罢。

“May怎么搞成这样了。”回家的路上,我跟男友说。

“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啊,以后总要相夫教子的嘛。”

我摇摇头,不再说话。

几天后的感恩节,我和男友在街上闲逛。

“哎,你看,那个人……和那个穿红风衣的女孩并肩走着的那个……那不是May的男朋友吗?”男友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袖。

我愣了,忙瞪大眼睛。

“没错儿,那件夹克还是May给他买的呢,和我一起去挑的。”我又沮丧又气愤,“敢不敢上去揍他?”

“啊?”男友转头看着怒火中烧的我。

我正要说点什么,那一男一女居然当街拥吻起来,我把手袋塞给男友,愤愤然的冲向他们,却被男友几步赶上抓住了胳膊。

“你要干什么?”

“替May出气!”我奋力甩着胳膊,试图挣脱,最后发现实在是徒劳,只好掏出手机拍了张他们的照片。

“May,给你发张照片看。”我拨通May的手机,然后把照片发过去。

不多时,May那边的电话挂断了,再拨过去的时候已经关机了。

May没有哭闹,只是静静的收拾了东西离开,随后便消失在多伦多,手机号也注销了,MSN上也见不到她,我很担心,怕她有什么事,转念一想,她应该就不是那种为了个变心的男人就寻死觅活的女孩,也许是觉得这个城市有太多回忆,所以去别的地方了。我对自己的这个推断表示满意,也就渐渐的不去想她,只好过自己的日子。  很快,多伦多的枫叶又红了,这一年,我过得很漫长,情人节前一周,正当我合计着给男友买件什么礼物的时候,他很体贴的跟我提出分手,怕我太破费,我愉快地接受了他的好意。

说起来,我也是谈过几次恋爱的女人,分分合合的事,对我杀伤并不大,只是这次,我很希望May能在身边。

感恩节,我推掉朋友的party,一个人走在街上,打算什么时候走饿了就随便找家餐馆进去大吃一顿。

手机响,是个陌生号码。我没有接,随手又把它放回去,任它在我的手袋里一遍一遍的干嚎。

“Hey,your cell phone is ringing.”一个好心的路人提醒我。

“I know.”我冲他笑笑。

手机一直响,一直响,最后,我无奈的拿出手机。

“Hello?”

“嗨!我是May!”

“……”

到了约好见面的地点,May早已等在那里,见我出现,她笑着跑过来。

乌黑柔顺的长发,直直的垂在脑后,略施粉黛的脸庞愈加精致,深褐色呢子风衣加黑色马靴风情万种,这就是我三年前见到的那个May。

“你一直都在多伦多?”

“是啊,我没走,只是躲起来了。”May俏皮的冲我笑。

“你男朋友呢?”May往四周看了看。

“分了。”我故作轻松地说。

“嗯。”May点了点头。

我们随便选了个方向并肩走着。

“你呢?还是一个人?”我伸手理了理May肩膀上几绺有些零乱的长发。

“哦,我有男朋友。”May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你今晚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May鼓起腮帮子歪着头看我,“他去和他的朋友们玩儿了,我不愿意去。”她说着挽起我的胳膊。

“你以前不是男朋友去哪儿你都跟着的嘛?”

“是啊,所以我魅力尽失,惨遭抛弃。”May边说边做了个鬼脸,仿佛在说别人的事。

“女人,要想别人在乎你,首先要自己在乎自己。”May说着加快了脚步,“来,我知道有个地方的法国菜很好吃,我带你去尝尝!”

我站在原地愣了愣,笑着点点头,随后紧跑几步追上May,和她一起消失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