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我爱加拿大二第一次到莱桥

我爱加拿大二第一次到莱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温哥华的几天参观访问结束了,回到机场,再度登上了飞机前往我学习,生活的城市,莱桥。进入候机厅,一看那飞机,吃了一惊,啊还有这么小的飞机,好像只能装下20来人。心想,人家的专机也应该比这大吧,这是什么客机?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摇摇晃晃,颠颠簸簸,翻过了空姐介绍的落基山,来到了一个人口只有七万的小城市,莱桥。从飞机上往下看,只见一片荒漠,中间有一个小小的绿洲。当时心里确是凉了半截,心想,这是不是类似于咱们中国的青海?怪不得我的出国手续这么容易,原来是他们想把我发配到这个遥远的小城,进行改造来了。就这样闷闷不乐的下了飞机。

房东太太及又一个地区领导来接机。开车不到20分钟就到家了。一路上,静悄悄,街上看不见一个人影,只见寥寥无几的几辆小车在街上静静的行使,没用高楼大厦,没有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没有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人群。每家每户都是独家小院。本来已经闷闷不乐的我,真的更忧闷了。这是什么地方?这也算是个城市?小说里看的空城计?这儿真的唱起了空城记了。我也没加思考的就开始问了,你们这城里的人都到哪儿去了?是不是夏天都不住这儿?街上怎么没有行人?房东太太看着我发呆,反问我你这是个什么问题,我们不是都在吗?

到家之后,不到一小时,一个房东的朋友给我送来了一辆自行车,说你们中国人喜欢自行车,有了它,你就自由了,可以到处去看看。晚上又一家人给送来了一大堆的衣服,很漂亮,不是崭新的但也不旧。还有很多吃的东西,那是给房东太太的,因为房东太太将负责我所有的饮食及生活。当时我虽没有很多钱,但我从来也没有觉得我很穷,从来不随便拿人家的东西,现在一下子怎么那么多的东西,都不要钱的送给我,我该怎么办?你们要知道,那是在八十年代的后期,中国还正处于刚刚开门阶段。在国内时,我们收取任何一件洋礼物,都要上缴的,或是要报告的。

一会儿,家里来了很多人,问长问短的,说需要什么尽管的说啊,不必客气。我一下觉得很温暖,真的好像到了家,飞机上的那些傻忧闷也全部消失了。天生的乐观情绪又回到了我的脸上。开开心心的与大家聊起了天,好像我们曾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似的了。在这一群人当中,没有一个东方人。后来经过一个星期的打听,还真是我是唯一从大陆来的。房东太太又问,你看我们不是有很多人吗?我们只是没事不到街上去,都在家里待着,或到商场里去逛一逛,或到公园里去溜一溜。我想也是,没事到大街上去干什么?那时我还真是傻傻的在想,这是不是就是共产主义的生活,叫各取所需啊?这儿的人怎么那么好呢?他们不会把我当难民看待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