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在温哥华穷人去打高尔夫

在温哥华穷人去打高尔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温哥华是个有趣的城市,特别是对于华人新移民来说,许多旧观念会被彻底打破。

  这是一个蓝领挣钱比白领多的城市。加拿大的护士、垃圾工和修路时举牌子指挥交通的金发女郎……他们的时薪说出来会把你吓出心脏病。专业水管工上门维修,每小时60加元,从他出门那一秒开始计价。

  这是一个穷人打得起高尔夫,富人请不起司机的城市。

  在国内称得上富豪的人,在这里的生活没有那么自在。好多人能在西区置下百万豪宅,车库里名车数部。不过,女主人每天光洗那七八个洗手间就累得哮喘病发。男主人也要亲自为名贵的奔驰宝马提供人手洗车服务。相反,在国内被视为奢侈的享受在这里变得如此平民化。高尔夫、网球、打猎、滑雪、开游艇等等,都是连救济金领取者都玩得起的玩意儿。在国内连高尔夫球棍有多少根都搞不清楚的人,在这里却可以天天跑到练习场猛削草皮。

  这是个让乡下人变成城市人,城市人变成乡下人的城市。

  来到温哥华后追悔莫及的,几乎都是来自都市的移民。我还没听说过来自国内贫困农村的兄弟们有什么牢骚。他们在这里洗碗、剪草、清洁,月收入逾万元人民币,差不多是国内一整年的收入。几年下来,有车有房,穿用非名牌不可。悄悄改掉了随地吐痰的毛病,言谈中也常有英语单词点缀其间。购物办事自觉排队,开车懂得礼让行人。他们以其锲而不舍的精神向都市的圆心靠拢。

  城里来的人却恰恰相反。他们中大多数在国内已经迈入小康,来加拿大后却要住暗无天日的地库。后来总算在郊区买了房,又得自己油漆、修补屋顶,后花园也种上了番茄、黄瓜。在一两年内从事的体力劳动,比前半生加起来还多。

  所有的颠覆,让人对温哥华爱恨参半。喜欢的,安居乐业;不喜欢的,兴冲冲地来,静悄悄地走,不带走一片枫叶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