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礼仪之都的所见所闻

礼仪之都的所见所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读者文摘》最近评选的世界36个文明城市中,多伦多排名第三,这的确令人欣慰。但是多伦多人真的是礼貌待人,毫无瑕疵吗?让我们听听市民们怎么说。

D. Penning, Cobourg

在多伦多工作了20年,有几件事仍记忆犹新。一天,我乘地铁回家,当时车厢内没几个人。我在一个三排座的椅子上坐下,椅子的另一头坐着一位相貌平平的妇女。落座后,便拿出报纸准备阅读,这时那位妇女竟要我另找座位,因为我长得“太丑”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便请她再说一遍,这个妇女重复了刚才的话,让我目瞪口呆。我回答说:“如果你想单独坐一个座位,请自便。”

April Cameron, 多伦多

请别人不要在自己花钱买的停车位上泊车有什么错?事实上我已经无数次起誓,绝不再让其他人侵占我的私人车位。但是最近,当我请一位男子将车从我的车位上开走时,他竟然大骂我不公平,因为他仅仅占用“几分钟”,之后便极尽所能将他知道的污言秽语一股脑全部倒了出来。

Bronwen Waller-Hall,多伦多

几年前的一个晚上,在皮尔森机场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当时我刚做完一次商务旅行回来,进了机场大厅,我刚要把行李放到传送带上,这时一名推着行李手推车的妇女插到我前面。我被她的车绊了一下,摔倒在地,行李也撒的到处都是。

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意识到自己一只胳膊压在手推车的车轮下面时,我看到周围一大群人都在瞪着我。然后我与手推车主人的目光相遇了,她瞪着我的眼神好像我弄脏了她的鞋。她冷冷的说道:“你没事吧?”我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想应该没事。”然后颤颤巍巍的从地上爬起来,查看自己是否骨折了。

要知道,当时周围人那冷漠、厌烦的眼神真让我震惊,他们没有一个人伸手相助。

Jade Milando,多伦多

去年夏天,正逢我怀孕八九个月的时候,我乘公共车时几乎没人给我让座。车上的乘客通常看看我,然后将目光转到别处,假装没有看见。那个夏天,只有两次有人给我让座。

可是,在八年前我第一次怀孕,乘公车时却有那么多人抢着给我让座。社会的变化真让人心寒。

Rosie B., 宾顿(Brampton)

我患上乳腺癌,刚做完化疗处于恢复中,下面就是人们对我说的话:“你可以不用工作,又有人替你负担医药费,这真是太棒了。”“你本来不应该使用微波炉的,这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

Sonia Kurmey,怡陶碧谷(Etobicoke)

我最近去超市购物,结帐时三个款台只开放一个。当时有四个人在排队等候,我站在最后,前面有两名男子,一名妇女。这时营业员打开了另一个款台,招呼我过去结帐。但是,站在我前面的两名男子竟然抢着冲了过去,站在最前面的妇女看到这一情况,便打抱不平评论了几句,那两名男子狠狠给了她一个白眼。

事实上,我以前经常看到这样的不道德行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