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礼物是一天不做家务

礼物是一天不做家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前天是俺生日,来到这个异域他乡的第一个生日,以往亲朋好友的欢聚一堂的热闹已经成了奢望,不过,一早老公就承诺:说,要什么礼物尽管说来。

俺想了想,要汽车那是来不及了。要钻石首饰吧,俺又已经不爱戴了。鲜花那就更别提了,因为依俺的经验他根本就不可能为俺买那玩意。还是要个实惠一点的吧。

俺说,那就让俺一天不做家务活吧,俺想感受感受做大老爷的滋味。

答应得十二万分的爽快。

想想看,俺可以歪在沙发里等饭菜上桌子,一伸手就可以拿到筷子吃到美味,完了碗一推重新又躺在沙发里看电视,或者,俺又能有时间趴网上玩玩了。一整天除了上班,回到家就享受太上皇的待遇,那感觉岂不美哉!!!

俺下班路上差一点笑出声音来。俺是太上皇了,俺是皇太后喽,俺是大老爷啦。俺今天吃完就躺,象猪一样的生活!

俺努力掩饰脸上的笑意,急不可待地回到家。

开门。

家里冷清清的。没人?不管。俺躺在沙发里歇着,等有人给俺做饭来吃。

换了身家居服,俺就真的躺下来,眼睛没忘记扫射一遍家里的卫生状况。嗯,地上灰蒙蒙地,应该擦地了,一会等那个人回来给俺做完饭,俺就指挥他擦地。按说 也该他体会体会擦地的辛苦了,那回俺刚擦完半间屋子,俺请他暂时不要到那湿漉漉的干净区域去,他挖苦说,是不是要把脚扛在肩膀上呢。俺一会等他弄干净,俺 也去糟蹋去,俺也讽刺讽刺他。哼哼,俺用鼻子里的声音说,你也有今天呐。

半个小时过去了。家里只有我和狗。

又半个小时过去了,家里仍然还是只有我和狗。

不回来家了?有应酬?不会呀,这里不象国内,总共也不认识几个人;加班?有可能;可是俺难道不吃晚饭?就算俺不吃,难道孩子也扎上嘴了么。

俺歪歪身子只好起来。淘米洗菜,正忙着,老公进门了:走吧,出去吃吧!

哦哦哦,原来不让俺做家务的结果,并不是人家亲自做家务么!

俺说不了,俺都已经自己动手了。

吃完饭,俺就赖在沙发上不去洗碗了。俺过生日,俺的礼物就是不做家务活么。就躺着,心安理得地躺着。厨房间里叮叮当当收拾碗筷的声音,俺听了心里那个舒服啊,跟冬天守着火炉似的,跟夏天吃着冰激凌似的,跟秋天晒着太阳似的,跟春天淋着小雨似的。

俺大声指挥道:完了再把地给擦了!

郁闷,如果有个管家或太监啥的替俺发号施令多好,那就象真正的地主老爷或是皇太后了!

地不脏擦什么?

谁说不脏了?

我说不脏,这不是很干净么。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这不都是灰么?

那就对不起了,咱俩的鉴定标准不一样。

说完老公就一头扎进屋里不出来了。

俺气!俺真的很生气!俺气得在屋里转了几圈之后,躺到沙发里继续气。但是,因为斜躺着,那地上的灰尘好象就更明显了。俺看着灰尘,灰尘看着俺。俺想,为什么灰尘它不跟俺老公对视呢?灰尘也气俺。

俺一气之下拿出墩布,擦擦擦,把地上的灰尘擦掉了。

瞧瞧,俺过生日是不是根本就没收到礼?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