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专家指点在加国购车特别问题

专家指点在加国购车特别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买车如买房,对一个家庭来说,购置一辆车是一笔大的投资。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对汽车不甚了解,挑选确实为难。专家认为,购车时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关注。

**心脏

汽车的心脏乃发动机、变速箱也。也就是说一辆车首先看它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含量,二者是否匹配,技术是否成熟等。

**性价比与配价比

性价比是消费者接触较多的字眼。顾名思义,性能好、价格低的车性价比就高。有相当多的购车者常常进入一个误区,认为如果车中配有中控门锁、电动升降玻璃、天窗等,就物有所值。其实不然,这只是配价比而决不是性价比。你完全可以在一辆基本配置车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组合选项(Package)。

**安全性

汽车安全配置又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像安全带、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等属于主动安全功能,而气囊属于被动安全。记住,如果我们开车系好安全带遵章驾驶,比你配一百个气囊都管用。

**排量与油耗

城市居家用车并不需要大排量。有些购车者不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盲目追求大排量的车,这是一个误区。诚然,排量大的车动力大,提速也快,但其油耗高,使用成本高。要说大街上哪种车开得最快?相信许多人会回答:出租车。对!但绝大多数的出租车排量并不大。

**售后服务和使用成本

买车是一次性的,而使用最少8年。看一个品牌的车,一定要看它的维修网络是否健全、配件价格是否便宜,而维修人员的素质也很重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