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最大优点和最不满意的地方

最大优点和最不满意的地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加拿大生活的时间也不能算短了,对加拿大也有了一点印象。现在趁CANADA DAY写出来,就当应景吧。

对我来说,生活在加拿大的最大优点是自由,不是绝对的自由,而是没有人主动和你交流思想的自由。你怎么想,完全是你自己的事,别的人几乎不会主动询问。曾经有过想当个党员的想法,管它是自由党,新民主党,还是绿叶党,只要不是保守党就行。可是,看看周围,没有一个人是党员,也没有人主动讨论对党的看法。体验党员生活的想法就不了了之。可见,这里的人们是多么尊重其它人的思想自由。我对此感到特别惬意。

我对加拿大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她枉有世界发达国家的虚名,科技应用上比美国慢,思想上也成了美国的附庸。当初,我从美国来美国的时候,银行的帐户已经没有最低存款额的要求、给免费支票并且可以用INTERNET来处理大量和自己帐户相关的事,来到这里等了很长时间才可以上网管自己的帐户,直到现在,像TD等大银行还有最低存款的要求;刚来的时候,发长途话费比美国贵,而且电话里有回音,但生活在加拿大的人对此习以为常。这种状况,现在已经改变了,长途和美国几乎一样了。

据说,有些加拿大人很想强调自己和美国的不同。我不否认确实有这样的人,但是,他们的数量并不多,更多的是想低声下气以求美国表扬两句的人。还记得克里田任总理时,一名阁员说布鞋是MORON,美国人都不觉得算什么事,但以保守党为代表的许多人都好像觉得这似乎是对主人大不敬的言行,口诛笔伐,最后,以她被去职了事。在过去几年,美国违背国际协议,征收加拿大软木业40亿美元的“税”,现在的保守党对此不据理力争,觉得美国退30亿就是很荣耀的事。加拿大号称是能源大国,把石油输出到美国,让美国人消费着很廉价的汽油,但却让本国人使用高价汽油。其实,美国人不友善,加拿大完全可以另拓正在新兴的亚洲市场,为什么要让本国人为美国人的利益而白白受苦?因此,从思想上说,加拿大的“主流思想”是作美国的附庸。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

加拿大的社会虽然是不完美的,但是,就我个人来说,这里的生活环境很适合我。我会在这里长久生活下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