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的那一片枫叶--龙舟赛

加国的那一片枫叶--龙舟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多伦多年度最大的华人盛事就是--多伦多国际龙舟大赛,至今已是18届。从刚开始的默默无闻发展到今天,已享誉加拿大,每每都在主流社会引起极大的反响。当然吸引我们来参加主要原因却不是龙舟大赛,而是那份热闹,恍如又回到国内春天赏花的感觉,公园到处都是人熙熙嚷嚷,一改平常生活中人烟稀少的景象。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岛--多伦多中央岛,每年的龙舟赛都在此举行,也是很多加人春夏秋必去的好地方,当中央岛遇上龙舟赛,不带婆婆去都显得不合适了,呵呵。

加拿大众多的Park和Garden都是免费的,中央岛也不例外,但要去看龙舟就必须做轮渡,这可是收费的。不过在今年多伦多凡事都涨价的情况下,乘船费确没有涨,仍然是6元钱(成人票已加税)。为了能赶上同日2点的另一大活动“2006同性恋大游行”,所以一大早我们就从家里出发了,不过真是顺利,很快就排上了队,不像去年光买票站了半个小时。每隔30分钟,就有一艘船驶向中央岛,载下不同肤色的人,不同组队的选手,每一个人,每一个孩子都流露出兴奋和喜悦的笑容,那是一幅和谐的图画,让我们看到了多元文化下的多伦多另一个侧面。

到岛上的时候,龙舟赛已经开始了,六个队为一组比赛,尽管龙舟算是华人的传统,但加上“国际”两个字,也就有些变味了。大家也喊号子,但不是国内的传统“一、二、三”,而是“One,Two,Three,Four,Five,Out”,天哪,要是我的话听到Out的时候劲早没了,不过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你还是会驻足的岸边分享那紧张的比赛过程。整个赛程进行的很快,一组结束,没多久就跟上另一组,倒不知评分标准是什么,但当看到很酷的一队人从身边走过,每个人胸前都挂着金灿灿的奖牌时,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骄傲的神情时,你似乎都能体会到成功的心情是幸福的。

当然,龙舟赛的整体活动还包括很多,比如美食品尝,家庭游戏,商家赠送活动等,可谓丰富多彩。由于还有其他活动,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参与了部分活动,真是意犹未尽。不过,小岛的风光却尽收眼底,你可以站在岸边遥望世界最高建筑也是第一高塔的“多伦多电视塔”的雄伟,也可以站在细如粉的沙滩上去欣赏清能见底的安大略湖,以及近在眼前的白天鹅,望着远处的片片白帆,以及用绿色植物建起的行路隔断,都让人恍如置身画中。乘着返航的渡轮,风比来时大了好多,看着随波荡漾的私家游艇,我在想为什么不在这里举办奥运帆船比赛呢,应该不亚于我的家乡吧......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