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国的那一片枫叶》-- BBQ

《加国的那一片枫叶》-- BBQ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婆婆今天做的晚餐就是黑胡椒煎猪排,味道还不错,自从来加后,她已经会做很多西餐了,所以很多时候,饭桌上都夹杂着中西餐的混合。不过,婆婆对烤制的食物却总不放心,记得上次去韩国烧烤店吃自助,那牛肉切的跟羊肉片一样细,老人家仍在那在不停的煎,就怕不熟,可是到她认为可以的时候,已经老的不能吃了。其实,老人家讲究饮食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更多的应归功于中西文化的差距。加拿大人买的奶或豆浆从来不热就喝;可乐、啤酒更是家常饮品,有时候大家更是从水龙头直接饮用水;牛排或猪排总是煎的七分熟;沙拉、汉堡、饼干就构成了一顿午餐,鸡蛋也总喜欢煎个太阳蛋等等,这些对于加人来讲是再平常的饮食习惯,可以对于国人来讲却是一种不健康、不营养的习惯吧。不过,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婆婆BBQ也有点不能接受呀。

实际上,BBQ算是加拿大人夏天最爱的生活方式,经常走在小道上就可以闻到阵阵飘香的烧烤味,特别在你下班饥肠辘辘的时候,更是不能拒绝那种香味。很多家庭,都在自家院里摆着BBQ炉,一般来讲都是用气的,气罐在商店里就可以配到;用电也可以,一般的HOUSE在墙面上都有防雨型的电插座可用。老外喜欢听到那种肉放在滚烫的炉子上时,所爆发出的“哧”的声响,而且电视里每天都有专门的时段教你如何腌制BBQ食物等,像邻居老外,动不动就出来煎两块肉来吃,那忙劲都不够收拾炉子的。这种放在庭院里的炉子一般都是比较大的,有的更配有单独的炉灶可以做饭,当然其中的价格也差别很大,基本上都在200-700加币上下。有的人更喜欢去公园BBQ,不是每个公园都可以BBQ的,不过可以的地方,政府都配有简单的烧烤架和野餐桌使用,当然更多的人是买小型的烧烤架使用,一般是烧气或烧碳的,它的价位通常在100加币以下,便于携带,气罐也是小型的。

我们就属于这种喜欢去公园一族,毕竟有车也方便。可以一边吃着自己动手得来的成果,又可以欣赏湖光山色,鸟飞花香,真是惬意,也只有这个时候会想到,在加拿大生活真好,真是悠哉。不过,我们用的是碳烤架,所以要带的东西特别多,除了吃的外,还要带架子、保温箱、碳、炉子、专用汽油、打火机等,所以经常是丢三拉四,四处接东西,好在大家都很NICE。可是碳烧最大的缺点就是那个慢呀,而且要不不起火,一起就是急,搞的食物要不就老半天不熟,要不就一不翻就糊,结束时还要将碳浇灭了才能走,确实要麻烦的多(很多加人都养成好习惯,就是结束大餐后,把周围自行产生的垃圾都带走)。不过,尽管BBQ好吃,吃多了总是不好的,特别对于孕妇和小朋友们,所以不定时来一次,既可以不伤害身体而吃到美味,更可以来日方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