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没有食品银行日子真的很难过

没有食品银行日子真的很难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Nikolay Nanchev,35岁,保加利亚移民,国内时获企业管理硕士学位及经济管理学士学位,是一名财务顾问。移民加拿大后,一家人就成为怡陶碧谷(Etobicoke)食品银行的常客。

Nanchev说:“没有食品银行,日子真的很难过下去。” Nanchev全家每月收入$1,600,房租$700,剩下的要养活妻子和孩子们“我们没钱买足够的食物,只能依靠食品银行。”

他一直在不停的找工作,寄出数十份简历,但每个公司都以缺乏加拿大专业认证及工作经验为由拒绝了他。而6年前,Nanchev还是保加利亚外交部的一名财务顾问。“我在简历中注明了国内时的工作经验,但无济于事,没人在乎这点,因为它不是加拿大工作经验。我个人认为,那段经历远远胜过所谓的加拿大工作经验。”

昨天一份名为“谁在忍饥挨饿”(Who’s Hungry﹕2006 Profile of Hunger in the GTA)的调查报告指出,大多伦多地区使用食品银行的人43%是移民,而Nanchev只是所有使用食品银行的移民中最普通的一员。

近半移民使用食品银行 多数受高等教育

报告指出,使用食品银行的群体主要集中在儿童、低收入者、残障人士及移民中。自去年4月~今年3月,大多伦多共有894,017人使用食品银行,与1995年50万使用者相比,增加了79%。

调查显示,使用食品银行的移民多受过高等教育,46%大学本科毕业,其中6%拥有硕士以上文凭。另外此类别移民中4%为华裔。

以下为报告列出的其它几项内容:

·使用食品银行者43%为移民;41%在加拿大生活不足4年;

·大多伦多地区24%的家庭至少使用过一次食品银行,而这些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在工作,月均收入$954;(加拿大统计局报告显示,全国普通家庭年均收入$11,448,两口之家年均收入$19,948)

·那些自身有工作,又在使用食品银行的人士中时薪最低$10,每周平均工作25小时。

·有全职工作使用食品银行的人士中,72%不享受医疗福利。

·使用食品银行的群体中,40%使用时间超过18个月。

·48%的使用者有身体残疾或身患重病。

·食品银行17%的使用者表示,主要收入来自安省残障人士支援计划(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

·使用者月收入的73%用于支付房租。

呼吁政府尽快实行海外认证 解决移民工作问题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多项建议,敦促省府、联邦政府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建议包括:

·加强移民安顿政策,尽快实行海外学历及工作经验认证;
·为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每月补贴$92;
·为所有低收入人士提供新的退税优惠;
·建议政府继续投资兴建廉租屋,帮需要人士解决住房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