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天转暖脚底抹“油”,溜吧!

天转暖脚底抹“油”,溜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天转暖了,户外活动也丰富起来,跨出门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也多,大街上常能看到年轻人溜着滑轮鞋很轻盈的飞驰而过,那种活力叫人心里突然的一亮,忍不住加到滑轮队伍中去。

从前并不把滑轮鞋当交通工具,去年在Montreal去McGill大学找同学,看到走廊里一个告示,说楼道内只许使用滑轮鞋这种交通工具,呵!要是学会这个倒是真不错。

以 前玩过类似的旱冰鞋,不过是四个轮子排成双排,儘管轮子不一样,但技巧基本相近。第一次溜是在大学,看到有的同学能倒着溜,还有的能跳起来还转个圈,那感 觉好象很酷。可自己一穿上冰鞋,简直就没办法走路,两只脚都想逃离这腿往外拐,得死劲把这俩脚给拽回来,扶这栏杆挪了好半天才那么小的一段。

我 那笨样子大概感动了上帝,这时候一个男孩子滑过来说带我走走,我很不好意思地拒绝了。但是他主动伸手过来把我拉了起来,于是有点不大自主的跟着他滑开了, 听他一点一点的讲着要领:弯腰,把重心移动向前,两只脚撇成小八字,不是朝前迈步,是向斜上方,想站住的时候是丁字步,咦?好象他说的很有道理啊!

不 过我还是不好意思让一个陌生大男孩牵着手滑,而且他带着滑了两圈,觉得好象也不难嘛,头也没抬地说谢谢你,你自己去玩吧。谁知道才放开他的手,我立即就是 一大跤,这一跤实在是难看,就差嘴啃地了,那大男孩又赶紧滑回来把我扶了起来,连连说没事吧没事吧,闹得我那脸烧的不行,偷眼看看同学们,全都在那哈哈大 笑我呢!

这位老师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次注意事项:第一、溜旱冰跟走路不一样,前行是依靠左右摆动;第二、脚要往后抬而不是往前抬;第 三、身体要一直跟着溜的那只脚,这样才容易加快速度;第四、脚在身后、弯膝、手放前面;第五,学会摔跤,象你这样摔会摔伤自己,尽可能侧身倒下,连摔跤都 有讲究,呵呵!

尽管我还不能一个人滑,不管怎么说,我起码知道旱冰怎么回事了。看这位老师实在是个高手,他可以提着两个鞋带滑,那两排轮 子就跟长在他身上似的。他带着我,速度是越来越快,其实到了那个时候真的说不出那啥感觉,象飞,也象魂被甩出去只看到自己下意识的在前行着,非常的紧张。

终 于敢一个人滑行了,可身边不能有人经过,一有人经过就想停住让别人,其实这很错误,还不如继续前行,这一急剎车马上就摔了一大跤。这大概是我这一生中最惨 的一跤了,膝盖头流了不少血,半个多月后才好。不过这次学习经历,让我的胆子大了不少,后来再有人约去溜旱冰,起码敢一个人滑很长一段了。

到北美后,看到大街上不少年轻人喜欢滑旱冰,有的人还把便鞋系在双肩包上,那情景很有趣。不过鞋子不大一样,四个轮子变单排了,叫法也变了,叫滑轮鞋,估计比那双排的更难吧,有人说把四个轮子单排更有冰刀的效果。

听 许多滑轮专家说起选择好的滑轮鞋,鞋里的内衬很有将究,厚度要适中,又要有足够的透气性,脚踝不容易被鞋的外壳磨伤,轮子一定要选择有弹性的。不建议买普 通的塑胶轮,因為塑胶轮溜行时跟地面的摩察力大,不容易滑动,另外别忘了头盔。尤其是象我这样的爱摔较的,最好还有护膝、护掌等。

话是这么说,还是会羡慕那些会滑的朋友们,前不久看到一个朋友email来的照片,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看到他一双大脚上的滑轮鞋,眼前就仿佛看到他很帅气地奔驰过来,一个漂亮的转身,再随意地往那一靠,说不出的潇洒。呵呵,不知何年何月,我亦能如此这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