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加拿大儿童入托难

加拿大儿童入托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的托儿服务真的是很糟糕,调查显示,外出工作的母亲中,孩子在6岁以下的占70%,而全国年龄不满12岁的儿童只有15%能进入正规托儿所。但魁北克的托儿计划还算过得去,全省未满12岁的儿童有30%可以享受每日$7的托儿服务。

在多伦多,12岁以下儿童的入托率只有12%。目前全市共850所儿童看护中心,22个家庭式儿童护理机构,政府认可的持证经营托儿所超过50,000家(其中近一半属于儿童护理中心资助的福利托儿所)。

从数量上看,多伦多的托儿所的确不少,但排队等候办理孩子入托手续的父母更多,其中约7,900名儿童来自低薪家庭,等候申请进入福利托儿所(这是政府为收入较低的人士或失业者提供的托儿所,入托费比大多数托儿所低)。

与魁北克每日$7的托儿费相比,多伦多儿童的学费真是高的惊人。一般照看婴儿的托儿所,每月费用需$1,600;看护学龄前儿童的幼儿园,每月费用$800;请家庭保姆照顾儿童,每月费用$2,500(含税)。

前自由党政府本来许诺拨款50亿,增建安省尤其是多伦多的托儿服务,计划为安省25,000名儿童解决入托难问题,但保守党政府上台后扼杀了前自由党的托儿计划,将拨款缩减一半,使至少10,000多名儿童的入托梦想落空。

虽然保守党政府承诺为每位学龄前儿童所在家庭补贴$1200/年,但想想昂贵的入托费,那只是杯水车薪。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