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解析加拿大人的玩世不恭

解析加拿大人的玩世不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多伦多信息港(记者麦子报道):在有些人看来,cynicism(玩世不恭)是一个贬义词,是一种用消极的生活态度。另一些人则将cynicism当作一种自卫的武器。

玩世不恭是一种自卫武器

19岁的Mark Nichols是一位地地道道的玩世不恭者,因为对教学课程不满,今年从大学退学,在HMV唱片零售店找了份低薪工作。他说:“在这里我很难去相信别人,做什么事都感觉低人一等。”

出现这种心态,部分原因在于周围接触的人都非常乐观,当真实生活与期望差距很大时,他不希望
别人看到他的失望。“我不想我的朋友们生活在这样一种扭曲的现实中。当他们不如意时,我不希望他们太沮丧、失望。很难说是什么让我变得玩世不恭,但有些人对生活的洞悉力的确很强……玩世不恭只是一种自卫的手段。”

当然,并非人人都将cynicism当作自卫的武器,有的人在不知不觉中就接受了这种生活方式。

玩世不恭是生活经历所迫

Chris Jai Centeno,22岁,一位同性恋男子,他说:“人们总是按照传统模式去约会相亲,实际上,这种方式并不奏效,18岁时你找不到真正的人生伴侣。”

“我十五六岁时进入这个圈子(同性恋),年龄比我大的同道人大多玩世不恭、对生活感到厌倦、痛苦。那时,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像他们那样颓废的生活。但是生活经历逐渐改变了我,在对待同性问题上我甚至比他们还要痛苦。”

玩世不恭是心理脆弱者的避难所

Donovan Gopaul,27岁,每周五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在Queen West一家名为Tequila Bookworm的咖啡屋内,坐着板凳削土豆皮。到了晚上,他摇身一变成为现代摇滚乐队Bowie-Cure-Smiths-type band的一名歌手。

他说:“玩世不恭只是心理脆弱者的避难所,这是一种思维方式,让人们在自己界定的有限的思考空间中体味生活。” “很多人拼命的想要改变现状,但由于心理太脆弱,以至不敢向前跨越一步。”

Kathleen Gallagher,多伦多大学教育专业教授,她历时三年对纽约及多伦多青少年“玩世不恭”的生活态度进行研究。她说:“高年级学生在懵懵懂懂的学校生活中渐渐脱下了玩世不恭的外壳。多数青少年对于公众的负面评价极其敏感,因此多会以大众的行为、心理准则来自我要求、衡量。”

Gallagher教授表示,cynicism多会出现在20多岁的年轻人中,这是必须经历的一种思想状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