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海外生活 >> 蜜月一样的第一个月过去了!

蜜月一样的第一个月过去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带着一种前途未卜的好奇和憧憬,我们一家三口在一年前登陆到温哥华。记得那一天是大年初二,下了飞机后,我们把随身携带的物品安顿在朋友为我们租好的房子里,然后兴冲冲的出去感受温哥华,空气是那么清新湿润,周围绿草鲜花随处可见,远远望去,雾蒙蒙的山顶上还有白雪,真的是我梦中理想的居所!迎面走过来的西人老太太微笑着对我们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 “,感觉真亲切!好象整个加拿大都在欢迎我们!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游览了温哥华所有名胜之地,也去维多利亚感受了那里独特的异国风情。

  “蜜月”一样的第一个月过去了,老公决定一个人带着儿子回国,让我先留守在这里坚持。记得出国前一个朋友告诉我,你如果一个人在加拿大坚持三年,就可以成为“孤独”专业的博士后了,我真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真是一种从未有过的彻头彻尾的孤独!一个国内朋友的朋友,从未见过面,第一次打电话就聊了三个小时!她说温哥华的留守女人很多,大家都在品味孤独,只为了一个目标:身份!后来我找到一个室友,一个的北京女孩,她的出现使我在温哥华的生活变得开心而丰富多彩。我们一起购物,散步,切磋厨艺,去English Bay 看焰火……她把她的朋友介绍给我,我的朋友也都成了她的朋友,我们的朋友几乎都是女人,几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开始享受没有老公的另类生活了。周日我们去教堂,了解这里的宗教文化,晚上我们有时去酒巴聊天,而且有一个规定:一进酒巴就要讲英语!

  我和室友都做了义工,她在儿童领养机构工作,我则在UBC的医院为风烛残年的老人服务,从这些平均年龄84岁的老人身上,我感受到加拿大人的诚实,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已经做在轮椅上的年尽九旬的老奶奶,仍然一丝不苟的化妆,穿着从颜色到质地都很讲究,生活的激情丝毫不减!负责义工的老师为了让我提高英语,让我后来的两个月在礼品店工作!这是一个全部由义工经营的店铺,其中带我的一位女士已经76岁,她是一名乳腺癌患者,已经在这里作了27年的义工,没有任何报酬,却那么的敬业,不能不让我感动,国内倡导的“无私奉献”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有一个来自中国的高中学生也在这里做义工,自己可以独立经营这个小店,如果是在国内,他们早被繁重的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在中国独生子女成长的年代,教育者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下这里孩子做义工的经验,让我们的孩子多一份爱心,多一份独立性,多一份社会责任感,多一扇了解社会的窗口?

  阳光灿烂的七月,我们四个女人结伴游览了风景如画的班芙国家公园,沿着海岸山脉和落基山脉前行,真正领略了北美壮观美丽的自然风光,翡翠湖的水真的象翡翠一样,宁静的湖水映衬着远处的雪山,让你的思想不得不静下来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在爱得蒙顿的最大MALL里,“大统华”装饰得别具中国特色,小桥流水和亭子映衬,让人觉得格外亲切自豪,一路走过,无论是城市还是小镇,汉字都随处可见,我们中国文化已经渗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有人把移民比作移植树木,越小的树移植过来越容易成活,象我们这把年纪才出来的人,无论在文化背景还是生活习惯,都和地球另一端的这片陌生土地有很大的不同,所以要给自己一端时间去感受去了解去适应这片全新的土地。把国内优越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暂且归零,先弯下腰来或趴在地上,这样就不会被我们所谓的自尊和困难击倒,静观这个世界,制定一个切合自己实际的全新的人生计划。我们是想换一种活法的勇士,生命的长度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选择增加了生命的宽度,让我们对这个多彩的世界有了更多的感悟和了解!无论我们做什么,无论我们身处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要以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苦与甜,生活是美好的,愿我们每一位在加拿大的中国移民都充满激情的用心生活,尽情享受这里清新自由的空气,文明的环境,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过好每一天。

  来源:

有问必答